丝路起点庆华诞 “龙马精神”谱新篇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十一活动精彩纷呈

2018-10-01 17:4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金秋十月,天朗气清。以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成功举办为契机,来自法国、见证中法友谊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惊艳亮相陕西省西安市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在丝路起点谱写中法友谊新篇,通过系列文化主题活动的推出,向世界充分展示古都西安城市魅力,彰显文化自信,为“秋染中国·赏西安”增添一抹亮色。

  

  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惊艳亮相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金秋时节的“盛唐第一门”巍峨壮观,来自法国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伴随着热闹欢快、中国味十足的“得胜秦鼓”缓缓“苏醒”,在振奋人心的“得胜秦鼓”音调伴奏下,只见“龙马精神”踏出铿锵有力的步调,缓缓向人群走来,脚步所留下的印记记录着一个个丝绸之路的故事,从西安一直延续到浪漫的法国巴黎。

  活动现场,萌态尽显的“龙马精神”不时面向人群,喷洒雾水,用科技感十足的特技表演,震撼古城西安、惊艳丝路起点,踏响十三朝古都开放包容的王者之气。

  此次“十一”活动期间,除了“龙马精神”巡游活动之外,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结合中法两国深厚的文化因子,深挖古城西安文化底蕴,依托大明宫遗址,让惠民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古乐表演、丝路美食街区及“速度与激情”车展区等六大活动“争相绽放”。各路民间艺术家齐聚丝路起点,载歌载舞共庆华诞。传统古乐、非遗展示绝活频出,用传统文化包裹现代时尚穿越时空祝福祖国。西安饭庄、同盛祥、德发长、大香港等品牌名店相遇舌尖,知名法国品牌汽车激情对垒,在瞬息万变的时尚中体味文化的内涵,在多彩文明下尽显中西方文化交融的魅力,让广大游客市民在大明宫这座千年遗址上传承丝路精神,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碰撞融合所释放的传统神韵与时尚活力。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弘扬和传承文化的道路上一往无前,此次活动以“龙马巡游”为亮点,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让艺术升华、让文化相传,用陕西秦鼓、传统非遗等揭开中华灿烂文化的一角,让“龙马精神”所代表的多元文化交流在丝路起点生根发芽,让中西方文化在国庆佳节里相互交融,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讲好中国故事,为“秋染中国·赏西安”增添一抹亮色。(供稿 文/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