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西安本土戏剧孵化器 王小生戏剧工作室揭牌

2018-10-02 18:23:50|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程茜

  当下,戏剧市场已经成为了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以乌镇为例,经过几年的发展,“乌镇戏剧节”已经成为了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地区的文化符号,连全国乃至国外的剧迷们也会每年来一次乌镇之旅,看戏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的休闲方式。

  作为全国知名的文化之都,西安市的文化市场近年来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尤其是今年西安市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的政策,更是给这座城市增加了更多文化魅力。然而本土戏剧力量与火爆的大环境相比却显得有些薄弱,那么西安又该如何打造自己的戏剧孵化场呢?也许从王小生戏剧工作室在西演艺术中心·大华1935剧场的正式成立,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王小生戏剧工作室立足于西演艺术中心·大华1935剧场,由西安著名话剧演员王小生发起,希望打造出一个以青年为对象的本土戏剧生态,让剧场成为本土青年戏剧力量的“孵化器”。

  创始人王小生从艺十年,作为演员他塑造了众多动人的角色。作为导演也复排及执导了如《我不是李白》、《如果,我不是我》等多个口碑票房俱佳的作品,在西安有“票房蜜糖”之称。身边也汇集了一群热爱戏剧的年轻人。

  此次工作室的成立,依托于西演艺术中心·大华1935 剧场的先天优势,将致力于戏剧土壤和生态的培育。初期将通过引进国内外优秀戏剧IP,以及推出原创精品,培养本土原创力量,中后期将进行艺人培训和艺人经纪的工作,全方位打造优秀演艺人才。力求帮助那些有潜质和才华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常年支撑他们的舞台。同时也为西安喜爱戏剧的观众推出本土戏剧精品,让更多人感受戏剧、爱上戏剧。

  如何让专业艺术机构实现自己在原创与品质上的追求与抱负;如何整合优秀的民营演出机构,让更多从业者享受到市场红利;如何全方位打通各个链条,形成集合演出创作、引进与制作、媒体宣传策划、线下衍生开发等各个关节……

  这不仅是王小生戏剧工作室所应该探索的,也同样是为西安成为全国独具一格的文化产业基地而做出的探索。它现在只是一个戏剧演出孵化器的雏形,但也许它就是西安市高质量演出的未来。

  王小生戏剧工作室将以“孵化本土戏剧力量,引领城市文艺复兴”为主旨,深入挖掘西安本土文化内涵,创造出具有西安特色,符合西安观众审美需求的作品,他们将和这座城市那些有情怀、有理想的戏剧人一起,推动整个城市的艺术文化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