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X硬件孵化器:扎根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助力西安颠覆性技术变革

2018-10-03 18:1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9月29日,嘉会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正式开街。新亮相的嘉会坊呈现出了时尚、潮流、先锋、活力的全新形象,同时,嘉会坊也在构筑创新创业新格局。

  作为9月份刚刚落地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企业,HAX硬件孵化器(以下简称“HAX”)西安项目总监迈克·里德(Michael Reed)于9月29日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介绍HAX与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缘分。

  

  HAX硬件孵化器西安项目总监迈克·里德(Michael Reed)(中)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柳洪华)

  HAX是最活跃的硬件早期投资机构之一,在美国旧金山和中国深圳有两个智能硬件加速器,西安是其在中国布局的第二个城市。“之所以来到西安,是因为我们在挖掘中国最具潜力的硬件开发项目时,有相当一部分项目来自于西安的团队,所以决定在西安设立分公司。”迈克·里德(Michael Reed)说,“西安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有足够多的科研人员支撑,这是孕育优势项目的基础;其次,西安市政府也出台了完善的政策支持,给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HAX投资的项目横跨消费类、大健康、企业级和工业级应用等多个领域,自2012年起,HAX已经投资了200多家硬件初创公司。值得注意的是,HAX不仅对创业团队进行现金投资,还会提供4个月—6个月的加速项目培训。此外,HAX拥有的30余名全职员工,包含了技术、设计、采购、PR营销、企业战略等各个领域的专家。

  “与其他孵化器不同的是,HAX不提供简单的场地租赁、行政服务办公等服务,而是帮助技术团队找到产品方向、加速产品研发,为企业提供资金、技术、人员、经验等支持。我们主要以投资早期的创业团队为主,每周都会以密集指导甚至直接参与的形式,从产品定义、研发创新、工业设计、结构设计、海外市场、国内外资源对接以及产品宣传视频拍摄等多方面帮助团队完成创意到产品的演化。”迈克·里德(Michael Reed)介绍说。

  

  嘉会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开街夜景“创业在左,真爱在右”(摄影 刘锐)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作为西安首个汇聚全球创客的咖啡主题街区,自2017年9月29日开街以来,为西安创新创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已经成为大西安展示“双创”成果、汇聚“双创”资源、引领“双创”文化的重要平台,为创客推开了世界之门。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是西安创业创业的聚集地,有很多好的政策,也有很多科技企业在此形成了科技集群效应;其次,创业咖啡街区距离西安很多高校很近,区位优势很明显。此外,HAX是一个国际的创业项目,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国际化氛围也相当浓厚,与HAX相吻合。”迈克·里德(Michael Reed)对于HAX落户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有着多方面的思考。

  9月29日晚,在创业咖啡街区1.0为国际创客提供“360度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基础之上,全面升级后的2.0版嘉会坊以“科技硅坊、金融坊、商业坊、休闲坊、旅游坊、示范坊”多重“身份”展现在世界面前,构筑着“空间+创投+资源+服务+生活+休闲”的全要素生态圈。而科技、创投的推动就需要HAX这样的孵化器。

  

  嘉会坊——西安创业咖啡街区2.0开街(摄影 吴伟)

  对于未来的发展目标,迈克·里德(Michael Reed)表示,HAX西安项目计划于2018年底正式运营项目。“我们希望在西安找到非常有前景的技术团队和公司,推进具有颠覆性和改变社会的技术,帮助这样的企业持续健康的成长。”迈克·里德(Michael Reed)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