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首日 西安曲江新区接待游客41.6万人次

2018-10-03 18:1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0月1日,国庆“黄金周”第一天,西安曲江新区接待游客41.6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3.44%;门票收入220.52万元,同比增长32%;西旅集团(翠华山、南五台、朱雀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等景区)共接待28867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115.75%,综合收入224.43万元,增幅107.88%。曲江区内各大酒店入住率均达到90%以上。

  曲江新区为广大游客量身定制的智慧旅游暨旅游文创精品微店“跟着嘿呦游曲江”10月1日同步上线。上线当天,集地图导航定位、短视频即时讲解、旅游社交推荐和旅游文创一键下单、快递送到家门口等功能于一身的智慧旅游软件系统粉丝量即突破3400人次,旅游文创微店浏览量超过1400人次。

  同时,曲江新区联合电信、移动等运营商,为来西安游玩的外地游客每天送上欢迎和温馨提示短信突破5000条,为游客送去温馨问候的同时,提醒游客注意旅游安全。

    曲江新区各景区精彩纷呈。大唐芙蓉园在景区设置了包括“闯关争霸迎盛世、魔幻魅景醉眼眸、花晨月夕香满园、科技传世匠心魂、唐风唐韵颂盛世”在内的5个游览板块,并设置了互动游戏、魔术表演、花卉营造、情景剧、《大唐追梦》等体验环节,配合“定格青春大唐抖事”“小心心大力量,诗意晒秋迎国庆”“2018国庆69周年大型升国旗仪式”“穿越大唐大型庆典魔术秀”“花神邀你游曲江”“东仓鼓乐”等活动内容,为游园游客打造了全新的演艺盛宴。

  网红天街大唐不夜城更是以“唐韵长安·悦彩中国2018西安大唐不夜城秋染中国 赏西安”为主题文化季,用《All Star Super Dance Show》2018全民达人秀、法国尼斯文化展、唐韵长安购物狂欢节、跃动长安《奏响中国》主题系列音乐舞台剧等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填满了浓厚的国庆假期气氛。

  千里而来,唯国礼相待。城墙景区同样异彩纷呈,《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节目大赏、光影秀全方位地展现了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之城的人文魅力,并且登陆央视一套,为全世界人民奉献了一场“华服丽冠 一梦千年”的盛唐文化视觉体验。

  为扎实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西安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国庆假日期间曲江各景区的旅游市场秩序,擦亮西安城市旅游金字招牌,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自9月20日开始,联合公安、运政、工商、税务、物价等部门,扎实组织开展为期60天的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秉承着“奉献真诚、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的原则,由西安高校的62名大学生和1组亲子家庭组成的曲江文明旅游志愿者团队,穿梭在大雁塔景区的人群中,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旅游。(供稿 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