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狼”晋级 希望几何?

2018-10-09 17:46:0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双方球员在比赛中(资料图片)

  2018中乙联赛决赛阶段日前结束了第一轮首回合的较量,陕西大秦之水2∶2战平深圳雷曼。本周六,陕足将在主场再战深圳队。“西北狼”晋级希望几何?仔细分析,尽管手握两个客场进球,但陕足仍然不敢有丝毫大意。主帅谢育新也坦言:“对手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全队必须认真准备主场的比赛。”

  陕足占得晋级先机

  陕西大秦之水队去年曾经与深圳雷曼狭路相逢,当时被对手淘汰出局,不过如今两队无论是人员阵容,还是实力底蕴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西北狼”分区赛时拿到北区头名,而深圳雷曼则只是以南区第四身份晋级。从首回合比赛来看,陕足整体表现相当不错,客场2∶2的比分也预示着掌握了晋级先机。

  仔细分析,陕西大秦之水队客场2∶2意味着主场获胜或者打成0∶0,1∶1的平局就都可以晋级。在实力方面,陕足也占据明显优势,各条线都有前国脚坐镇,门将宋振瑜和老将赵鹏、杨昊等都足以震慑对手。主帅谢育新曾经信心十足说道:“按照我们的人员配备,在中乙绝对有竞争力,关键是球队要立足于自身发挥,打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淘汰赛首回合获得两个客场进球,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不过我们还必须小心谨慎,努力再努力。”

  主场手握晋级法宝

  按照赛程,10月13日,陕西大秦之水队将在主场再战深圳队,“西北狼”如今还手握两大晋级法宝。首先陕足本赛季在省体育场表现神勇,战绩出色,“狼迷”的热情助威更是激发出“西北狼”超强的战斗力,“圣朱雀”俨然成为陕足的福地,对手的梦魇。陕足主场有多火,可以从售票情况找到答案,据悉尽管次回合比赛要到本周末举行,但很多球迷已经开始提前“扑票”,届时“圣朱雀”将出现爆满盛况,肯定会刺激家乡子弟兵的争胜欲望。

  第二,陕足进攻犀利。与上赛季得分效率较低相比,“西北狼”本赛季火力全开,尤其是在主帅谢育新调教下杨贺、王琦、逄志泉等都火力全开,就连后卫都能够通过定位球得分。陕足的进攻点分散,也往往能够让对手防不胜防。圈内人士就解读道:“目前陕足的进攻已经形成一套体系,定位球时后卫插上助攻;阵地战时又充分利用两个边路;反击时还能够打出速度,整套进攻战术组合完全可以满足冲甲的需要。”

  防守能力急需提升

  从2∶0领先到2∶2被扳平,陕西大秦之水队曾经给球迷惊喜,可惜结果仍然有些遗憾。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就说道:“其实我们原本有机会赢球,也完全可以为第二回合晋级打下更坚实的基础,通过首场比赛已经暴露出我们防守依然存在问题。回到主场后,大家不仅想看到一场赢球,还希望球队能够零封对手,真正显现出防守能力的提升。”

  陕足目标全力冲甲,随着决赛阶段的深入,“西北狼”面临更为强劲的对手,因此提升防守能力已经成为当务之急。结合与深圳队战平的比赛来看,陕足首先要加强盯人防守,此外在心态上也需更加成熟,这就要求教练组在赛前给队员们减压,毕竟越到冲甲关键时刻,球员们就越容易背上心理包袱。主帅谢育新也表示:“针对首回合暴露出的防守问题,我们将通过分析录像,加强训练来进行改善,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犯同样的错误。”记者王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