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在班,24小时负责” 西安市第四医院让就医体验实现新升级

2018-10-11 14:04: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西安市第四医院外一科在护理部主任唐乐的督导和指导下,率先打破传统的治护模式,第一批开展“医护一体化”的全新护理模式,倡导“病人全包实,责任到个人”的护理服务理念,真正把优质护理体现到每位患者身上。

  西安市第四医院外一科的“医护一体化”治疗护理小组由主管医生、责任组长、责任护士共同构成。每位患者在整个住院期间的一切,均由固定医护人员负责,真正做到了“8小时在班,24小时负责”的护理全方位模式。

  患者入院初,主管医生和责任护士会针对患者情况进行一对一的接触,责任医生和护士共同查房并制定治疗护理方案。同时,责任护士将病人详实的临床资料及时提供给医生,让护士成为了医生的“眼睛”,及时为其提供患者病情变化、治疗效果、身心状态等各方面准确的资料。此举有效地避免了差错事故的发生,组内成员之间达到了最优化的协作与互补,为病人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治疗和护理。

  另外,为了更好的体现医护一体化对患者带来的便捷,护士长要求每组治疗护理小组建立“医护患微信群”,责任护士会在群里不定时的发送疾病相关知识、健康保健、专科门诊等患者需要了解的相关问题,更大程度的解决了患者就医难问题 ,使得病人即使出院之后,也能做好自我预防和护理。

  针对“医护一体化”,西安市第四医院外一科率先实行新的排班模式,最大程度节约人力,把护士还给病人,让优质护理从文件中“走”出来,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让病人及家属得到切实可需的医疗护理保障。

  “医护一体化”新护理模式的实施也给西安市第四医院外一科的护理工作带来了勃勃生机,助其成为一支更专业的护理团队。在这里,医护、护患关系和谐,医生、患者满意度高。未来,西安市第四医院还将继续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安全、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供稿 西安市第四医院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