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文投:用鲜活可触摸的现代形式向世界传递延安文化旅游资源

2018-10-11 16:1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文投用现代化的表达方式将延安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向现代传递传承,是我们一直要坚持的方向。”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延安文投”)董事长吕忠诚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现场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讲述延安红色旅游演艺的发展方向时表示。

  

  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忠诚接受采访(摄影 王丹)

  10月8日,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召开,来自国内外旅游行业的重磅嘉宾和专业人士汇聚一堂,从产业发展、产业融合等方向进行讨论。

  吕忠诚认为此次世界文化旅游大会落地陕西,尤其是落地到国家级西安浐灞生态区,将绿色生态、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共同展现在世人面前,有助于陕西更加开放,也为陕西旅游同行和各国各地的旅游机构进行合作和交流开阔了眼界和思路。进而能从全球的范围来进行产品合作,把陕西丰厚的文化资源更好地推向全国。

  对于文旅产品的创新方面,吕忠诚以延安文投近几年的几部力作为例进行分析。他表示,延安作为中国红色革命博物馆之城,老城区共有革命旧址168处,单纯让人们通过这些静态的景区感受革命精神还不够,必须加入鲜活的、现代的文化产品与之形成互动。

  

  红秀《延安 延安》演出现场图(供图 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红秀《延安 延安》演出现场图(供图 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在此思路下,延安文投秉持“让陕西文化走向全国、让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理念,突破传统红色剧目歌舞表演形式,深挖延安革命精神推出的红秀《延安 延安》,展现了在埃德加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吸引下大批革命青年来到延安的景象。为了保证在场观众能体验一流的观感效果,延安东方红大剧院建设“定制”了浮桥式升降舞台的分层设计,以“Z”字形延伸,将舞台划分成不同的几何空间。同时克服重重技术难度,使用钢材250吨,5条威亚轨道,13处威亚升降装置,近2吨重景片,打造出国内剧场少有的立体表演空间,再结合浮雕幕、组合纱幕等的层次设计,首创“虚+实”结合270°多维分区表演场景,带给观众颠覆性的观演体验。

  节目将陕北腰鼓、秧歌、民歌以及农民画融入到演出中,利用科技的手法让剧目的可观性更好,表达的更准确,让游客在观演过程中感受陕北地域文化特色。让现代的人们感受到从革命年代起就是国际的、开放的延安形象。

  这种创新、现代的“秀”以可触摸、可体验、可参与的表达方式展示既有“红”特点,又有“民俗”的元素,与静态景区形成良好互动,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

  除了《延安 延安》,延安文投还开发国内第一个大型红色主题“虚拟现实”科技项目《延安保卫战》,利用最新AR、VR及MR影像技术,用“文化+互联网”的手段,给全国以及全球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多样化的表达红色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