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将举办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

2018-10-17 15:3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宋佳)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10月16日,铜川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耀州窑1400周年——“一带一路”陶瓷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将于10月21日至10月29日在耀瓷小镇创意园区拉开帷幕。本场活动由铜川市委、市政府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耀州窑文化基地管理委员会承办。

  活动分为“耀·艺术”“耀·创意”“耀·未来”三大版块,内容包括全国首届少儿陶艺及塑作展、“启承转合”-国际陶瓷技艺与材料传承创新作品巡展(铜川站)、“come from”-全国校外少儿美术工作室联盟邀请展3个大展,历史的邀约·耀州窑1400周年——“一带一路”陶瓷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和 “一米的空间”公众艺术教育、生活美学雅集 “读陶会”、国际陶艺电影映像等6个互动体验活动,以及电瓷厂项目空间规划和耀瓷小镇业态规划2个成果展示,同时还将嵌套“中国·耀瓷小镇”旅游宣传语征集颁奖仪式、限量版耀瓷文创产品开发设计以及2018中国·耀瓷小镇抖音大赛和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中国耀瓷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活动的主会场设置在耀瓷小镇创意园区,区域内所有展馆、会议室、酒店、餐馆均是通过对铜川市老工业集中区的闲置厂房“变装”而来。这样既保留了工业建筑的结构和风格,又增添了耀瓷文化和现代人文元素,既能为本地居民提供捕捉奋斗记忆的载体,又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视觉要求。

  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系列活动是铜川市委、市政府潜心打造“丝路瓷都”、重振千年耀瓷雄风的一次探索。近年来,为支持陶瓷产业做大做强,铜川市委、市政府还先后出台了《铜川陶瓷产业发展纲要》《关于加快发展陶瓷产业的意见》《关于工业促投资稳增长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并设立了500万元的陶瓷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了大师引领“百千万”人才工程。未来几年,铜川市陈炉古镇将与耀瓷小镇联体运营,共同打造耀瓷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一带一路”陶瓷产业新城、陈炉陶瓷工业园区将积极引进先进陶瓷生产工艺、发展陶瓷高新材料,共同建设现代陶瓷产业高地。铜川市王家河工业园区也将围绕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公司的生产,推动陶瓷文化与酒文化融为一体,打造陶瓷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

  铜川陶瓷历史悠久,陶土、煤气资源丰富,制瓷要素成本低廉,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承接新一轮“东陶西进、南陶北上”产业转移的理想之地。2018年丝博会“一带一路”陶瓷产业推介会上,铜川与各方投资代表现场签约项目56个,涉及资金408.3亿元,表现出耀瓷品牌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陶瓷产业将成为铜川经济发展新的支柱产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