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OCAT西安馆5年磨一剑 持续推动西安当代艺术发展

2018-11-05 12:47: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11月3日,华侨城OCAT(当代艺术中心)西安馆5周年馆庆仪式在西安举行。西安市曲江文化局有关领导,华侨城(西部)集团副总经理、华侨城OCAT西安馆馆长覃军参加馆庆仪式。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Martin Laflamme,华侨城OCAT理事会理事长、深圳总馆馆长栾倩出席馆庆仪式并致词,华侨城OCAT西安馆执行馆长凯伦·史密斯发言答谢。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Martin Laflamme致辞(摄影 柳洪华)

  

  华侨城OCAT理事会理事长、深圳总馆馆长栾倩致辞(摄影 柳洪华)

  与此同时,“与我们所知的世界有关”“徐浩恩:混沌护卫”“梁硕:咔园”等3场5周年馆庆特展也随之正式展出。5周年馆庆特展分3个主题重点推荐了6名艺术家的作品,同时馆庆特展也是“欢乐在一起——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和“秋染中国·赏西安”活动内容之一。

  

  华侨城OCAT西安馆执行馆长凯伦·史密斯发言答谢(摄影 柳洪华)

  据介绍,艺术家徐浩恩的作品《混沌护卫》是一部动画作品,由数百张毛笔和彩色墨水勾绘的独立画稿组成。该作品于当天(11月3日)在华侨城OCAT西安馆滚动播出。

  

  徐浩恩的作品《混沌护卫》(局部)(摄影 柳洪华)

  此外,作为3场馆庆特展之一,华侨城OCAT西安馆以“与我们所知的世界有关”为主题,由李明、王风华、梁伟、孙彥初4位艺术家以不同艺术载体呈现这一主题。李明的《直线,风景》是一件26频录像作品,表达了作为都市青年的作者对自己与浙江地区自然风景间关系的探讨;王风华的《明天会是什么样子》布油画作品,是将自己对外部世界观察的呈现;梁伟的《现在不是时候》丙烯、水墨笔、水溶笔作品,是通过层叠的线条和块状的几何形象描绘出一种密集的都市环境;孙彥初的《迷途—初夏》收藏级喷墨打印作品,捕捉的是其故乡郑州的周边环境。

  

  梁伟的《现在不是时候》丙烯、水墨笔、水溶笔作品(摄影 柳洪华)

  艺术家梁硕作品《咔园》,则利用现成物,如石块、塑料、木料和陶土等“渣”材料,构建一种称之为“渣” 的美学体系,用艺术方式展现了地震、火山喷发等自然力量连续作用地表,使地表重塑的画面。

  “馆庆特展本身的意义要远远超过艺术,它们在提醒我们:大家都生活在同样的一个世界,让我们思考华侨城作为从事文旅事业的央企,如何在新时代文化背景之下阐释艺术。”覃军说道。

  

  孙彥初的《迷途—初夏》喷墨打印作品(摄影 柳洪华)

  据了解,华侨城OCAT西安馆于2013年创立,是专注于当代艺术的非盈利性美术馆。5年间华侨城OCAT西安馆共举办了60场展览,邀请了超过100位艺术家参与其中,逐渐成长为西安乃至中国最受喜爱的文化机构之一。对于华侨城OCAT西安馆而言,5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篇章,作为一所服务于公众的独立公益性艺术机构,将继续为大西安乃至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