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精彩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

2018-11-07 14:1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启幕。西安航空基地以“中国航空城”为推介品牌,提前着手、精心准备,借助珠海航展这一广阔平台,充分展示适宜航空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优良投资环境,受到广大客商的高度关注。与此同时,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后劲足、科技含量高的重大项目成功签约,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最新消息也在珠海航展上全面进行了推介发布。

西安航空基地在第十二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的展位(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中国航空城亮相珠海航展 备受参展嘉宾关注

  为期六天的珠海航展上,西安航空基地在5号馆H5A9的“中国航空城”展区内,以鲜活的航空蓝为主色调,融入多种“航空+”元素,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设备载体,图文并茂地展现出西安航空基地“三生”融合、产城互动的昂扬风貌,彰显出航空产业高端引领、精尖特专的魅力风采。在西安航空基地展区内,不仅展示了飞机整机研发、无人机研制等重点产业领域的核心产品,后羿低空防御系统、隐形蜂窝材料、飞行模拟器等西安航空基地企业研发的航空机载设备、航空新材料、航空零部件等配套产品也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客商和观众驻足。

  珠海航展开幕式当天(11月6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新闻通气会如期举行,军民企业、协会联盟、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新闻媒体代表等8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畅叙友谊、共商发展。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出席会议并见证了项目签约。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推介了西安航空基地的投资环境;同时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管委会主任胡广鑫就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投资环境进行了全面推介。

 21.5亿元重大项目签约 激发开放合作新活力

  优良的投资环境吸引了诸多项目前来落户发展,在本次大会上,西安航空基地成功签约了军民融合适航云服务总部基地项目、航空材料供应链配套服务项目、反无人机系统研发制造项目、“苍雀”高隐身固定翼无人机研制项目等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21.5亿元。项目涉及军民融合、无人机研制、新材料研发、航空装备制造、通用航空等多个领域,具有填补产业链、创新度较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的显著特点,成果喜人。

  其中,上海适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与西安航空基地成功签约“军民融合适航云服务总部基地项目”,拟在西安航空基地建设军民融合适航云服务总部基地,利用总部“软技术集群”优势,孵化一批实现独立产品取证和挂签销售的本土系统和高端零部件制造商,以及航空大数据与云服务、纳米化机载纤纺织品和航空涂料等具有军民融合前景的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与苏州美德航空航天材料有限公司签约的“航空材料供应链配套服务项目”,通过自主创新、设计研发及加工制造,实现航空材料配套服务专业化、规模化目标,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与市场空间,延伸拓展航空与民用材料供应链行业服务的新领域。

  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 将于2019年10月举办

  本次大会上,西安航空基地与深圳深翊航空航天技术有限公司、辽宁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湖南山河通航有限公司等全国十余家知名通航公司达成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合作意向,并与7家企业签订中国通用航空飞行表演联盟框架协议,组织飞机特技飞行、表演飞行、航空竞赛、跳伞表演、动力伞表演、风洞体验等系列动态演示飞行和飞行器静态展示,为来年通航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南有珠海,北有西安。西安航空基地借助本次珠海航展平台,在会上推介发布了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相关信息。作为目前国内通用航空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国际性展会,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7日至21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继续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以“大规模、高水平、专业性、互动性”为方向,举办飞行表演与静态展、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与专业论坛、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签约暨成果发布会五大系列板块活动。

  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飞机数量和飞行表演质量上将大大提升,计划招募参展飞机130架,荟萃20个品牌30个系列的国内外主流品牌通用飞机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和近距离静态展示。同时在展区设置、国际化合作、航空专业化、参展观展体验和整体服务保障等方面均有大幅的提升优化。此外,飞行体验、航空科普体验、无人机竞速赛、航模表演、航空科技生活展、通航嘉年华、帐篷音乐节、航空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航空娱乐活动,为观众呈现一场航空文化盛宴。(文 田笑笑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