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搭桥 共促研产互融发展

2018-11-07 14:1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2018年第三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于11月7日举行,作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平台,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两届。

  陕西迪泰克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迪泰克公司”)的土壤及农作物污染多功能快速检测设备研发团队获得第一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一等奖。“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为参赛科研团队提供优渥的平台,坚定了我们科研人员的信心,也为研产互融共促提供有效助力。”近日,陕西迪泰克公司科研项目部部门经理汤三奇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

  

  多功能土壤分析仪(供图  土壤及农作物污染多功能快速检测设备研发团队)

  谈及为何研发土壤及农作物污染多功能快速检测设备,汤三奇介绍,中国是全球土壤污染严重的国家之一,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起步较晚,目前的工作基础还很薄弱,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尚未形成。2016年5月30日,国务院颁布《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此为背景,针对中国当前土壤污染治理现状及治理期限目标,迪泰克公司的科研团队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土壤及农作物污染快速多功能检测设备。“我们想通过技术开发,能够切切实实地改变我省因土壤及农作物污染带来的经济损失。”汤三奇说。

  “当时参加大赛,抱着给公司产品宣传的目的去的,万万没想到居然拿下了首届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冠军。”汤三奇表示,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各个项目展示自己、宣传自己的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项目方可以向专家、群众展示自己的好项目,“大家认可就是市场认可,市场认可了,创新才有价值。此外,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成为投资方了解项目方的一个很重要的渠道,通过这个渠道,好的项目、受青睐的项目就可以获得投资,有投资才能继续走下去,创业才有根基和后盾。”汤三奇说

  谈及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对自己公司的影响,汤三奇表示,“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获得了陕西省团队组冠军的殊荣,是对我们项目的认可和肯定,更加坚定了研发人员和市场销售人员的信心。对于项目来说,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对我们后续的市场推广起到了不小的帮助。”

  

  便携式土壤重金属分析仪(供图 土壤及农作物污染多功能快速检测设备研发团队)

  据了解,迪泰克公司从2012年开始研究土壤多参数检测设备,截至2016年时,已经研发出2台样机,即将进入市场推广阶段。目前,该项目设备在几分钟之内就可以准确检测出15种重金属元素的含量,重复精度及相对误差均不超过10%,测量精度可达ppm(百万分之一)量级。此外,该设备还取得了包括环保部环南研究所、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在内的多家权威机构的鉴定证书,并备案了企业标准。同时,陕西迪泰克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就项目设备与江苏泰兴、榆林等政府环保部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检测业务方面,该公司也已经与常州大学、江苏泰兴志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或机构展开合作,为其检测样品并提供检测报告。

  “下一步,我们拟将研发的土壤CT进行市场推广和产业化生产,提高中国土壤污染快检设备的整体水平和土壤应急处理能力,改变中国高端土壤检测设备主要依赖进口的现状,同时占领土壤监测及土壤修复一定的市场份额,为陕西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汤三奇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