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充热宝”亮相硬科技博览会 让冬季取暖清洁又实惠

2018-11-10 18:04: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11月8日,来自西安航天基地的企业——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维电力”)研发的“相变储能供暖系统”,在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亮相,颠覆传统供暖方式,吸引众多参会者驻足了解。

  “‘相变储能供热系统’相当于一个‘智能充热宝’,晚上利用低价谷电,通过电热转换,将热量储存于储热单元中;白天将储热单元中已经储存的热量根据需要释放出来,从而彻底改变传统供热方式,大幅度降低取暖成本。”运维电力清洁能源事业部研发技术总工程师李智威介绍道。

  

  运维电力清洁能源事业部研发技术总工程师李智威介绍“相变储能供热系统”(摄影 赵浚喆)

  李智威谈及“相变储能供热系统”调节“电力用电不均衡”问题时表示:“‘煤改电’实施过程中,电是主力军,可是电网不担心用电量大,而是用电不均衡。电力充足时用不完,电能出现浪费,用电集中时产生负荷高峰,导致部分时段用电紧张。另外,对太阳能、风电等新能源来说,‘看天吃饭’,不连续发电的特点让电力供需的不均衡更加明显。针对上述问题,运维电力创新‘分时段低电价储存闲置电能’模式,实现热能时空分离的技术突破,起到了调节用电平衡的作用。同时,晚间电价约为白天电价的三分之一,采用运维储能热源比传统燃气供暖节约30%以上,长达6000次的循环保证使用者一次投资,长期享受低成本清洁采暖。下一步,我们还会把工业余热、光伏发电等环保能源纳入‘相变储能供热系统’研发范畴,将这项民生工程踏实的做好。”

  

  参展的“相变储能供热系统”(摄影 赵浚喆)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集中供暖方式,“相变储能供热系统”无需在建筑物之间铺设供暖管道,可以为用户省掉“碰口费”支出。同时,全自动控制的“相变储能供热系统”无压力运行,确保安全性和可靠性。这种基于高性能储能材料的研究和商业化,包含一系列创新技术,“相变储能供热系统”创新的模块化设计和分布式布置、无污染长寿命的材料机理、远程监控和集中式控制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的研制成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内飞速扩张的城市群体、新型城镇、大型住宅区、工业园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建筑群体大面积快速集中供暖难题。

  “运维电力参加此次硬科技大会的初衷是想让更多的人拓宽对清洁供暖的认识,关注环保,聚焦民生。同时,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节能环保的行动中来,竖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让硬科技助力环保,保障民生。”运维电力清洁能源事业部经理王立柱对硬科技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