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广州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举行 总投资超408亿元项目成功签约

2018-11-13 14:29: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汉中—广州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王文超)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期间,为充分利用粤港澳地区的优势资源,继续推进汉中市与粤港澳之间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11月12日,由汉中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汉中—广州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签约仪式上,汉中代表团与各地客商成功签约重点合作项目55个,总投资408.87 亿元。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是镶嵌在秦巴之间、汉水之源的一颗璀璨明珠,享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之美称。历史文化厚重、生态秀美怡人、自然资源富集、区位得天独厚、产业发展兴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市。

  两千多年前,张骞凿空西域、贯通中西,开辟了影响人类进程、连接亚欧大陆的丝绸之路。迈入新时代,汉中处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特别是随着汉中市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三高三铁五国道一机场”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汉中贯通南北、连接东西、拥抱世界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正在成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桥头堡。

  近年来,汉中市深入实施“四向融入、全域开放”战略,积极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全力推进央地、部省、军民“三大融合”,加快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实现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全方位扩大市场开放、投资开放、产业开放、文化开放,聚力打造农产品交易中心、现代材料生产交易中心、中医药交易和中医治疗康养中心、天然气新能源交易中心、军民融合航空产业和空港经济中心、区域旅游集散中心,使汉中这座丝路源点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六大产业集群”齐头并进、多元支撑,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增势强劲,现代材料焕发生机,高档食药方兴未艾,旅游文化魅力凸显,新能源汽车等高新技术孕育兴起,天然气等新型能源异军突起,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生养老等新兴产业融合共生,航空新城振翅腾飞,兴汉新城拔地而起,“一环两城三园四极”为重点的三大类项目战略支撑体系纵深推进,“一核三极”国家级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崛起在汉水之滨,呈现出厚积薄发、欣欣向荣的美好前景。

  汉中市主要经济指标稳居陕西省第一方阵,2018年前三季度,汉中市实现生产总值1013.96亿元,同比增长9.6%、居陕西省第二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13.61亿元,增长4.0%、居陕西省第一位;第二产业增加值481.86亿元,增长13.7%;第三产业增加值418.49亿元,增长7.1%,汉中持续走在高质量发展、中高速增长的上升通道,阔步奋进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新征程上。

  据悉,此次推介会上汉中市精心筛选了装备制造、现代材料、文化旅游、新兴产业等9大类253个合作项目,总投资2060.38亿元,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丰硕的投资回报。签约仪式上,汉中市共签约合同项目47个,总投资335.14亿元;协议项目8个,总投资73.73亿元。本次签约的一批特色项目,将成为汉中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文  赵丹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