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勤为业笃行实干 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2018-11-14 17:37:53|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自任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以来,陈磊时刻谨记着高新区党工委重托,以“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的工作态度,想教育、思发展,求真务实,勤勉工作,创新管理,提升效能,努力做到“站好位、履好职”,全力做好分管各项工作。

  在托管工作进行中,陈磊积极和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教育局进行对接联络,推进教育托管工作顺利完成。他多次率领各业务小组前往市教育局虚心学习业务,多次前往行政区教育局开展业务对接,并主动和高新区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整体推进教育托管工作。针对区内202所学校情况,陈磊带头研究制定了保开学工作方案,完成6799名教师关系移交、工资预算、发放工作,740名聘用教师补充工作,高新区146个住宅小区小学段6702人、初中段3757人(含民办初中)入学工作及开学前学校应急维修改造工作等,确保教师队伍稳定、区内学生入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为配合项目落地,陈磊带领教育局干部员工,迅速制定海康威视、高新城、绿城鸿基新城及秦渡镇研详、亿航、天和防务、海王物流等项目内学校分流工作方案。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对鄠邑五中学校教师进行了就近分流安置教学工作,校外安置38人,校内安置16人,总计54人,并于9月1日启动“高新第二初级中学+祝村中学”的“名校+”模式,采取对祝村中学整体分流,高新第二初级中学管理、教研全面跟进,累计分流学生179名,教职员工22名。

  在教育工作开展中,陈磊始终坚持“以勤为业”,上任至今,与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签订了《高新区教育系统党建目标责任书》,研究制定了《高新区教育事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高新区教育局2019年工作计划》,《西安高新区公办学校财政财务管理办法》和《西安高新区公办学校报账制度暂行办法》等。同时,他注重对标先进,全面创新教育管理,积极总结了紧凑型大学区管理经验,探索“高新第一学校+第52中学”“高新第二中学+祝村中学”等城乡一体化大学区构建;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开展小班化教学和双语教育实验,鼓励“选课制”和“走班制”教学,实现 “一校一特长一品牌”建设;构建区、校两级名师培养体系,发挥省级名师工作室辐射带头作用,建设区、校两级名师工作室;制定《高新区教师聘用制度》、《高新区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管理办法》,推行“校长负责制下的全员聘用制”人事管理制度,提升教师福利待遇,通过“招才”“育才”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在陈磊的带头推动下,截至目前,高新区新建和续建的教育类项目共计10个,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的项目3个,已启动高新一中国际部、高新三中等PPP项目,并联合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对保利天悦、金泰新理城、万科国宾、细柳社区等项目配建学校、幼儿园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办学性质进行了研究和明确,相关建设设计图纸已审核。

  同时,陈磊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平安大督导、暑期防汛、信访维稳工作等,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此外,他还带头积极开展社区对接、资助业务对接、民办教育等各项工作,为下一步教育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陈磊说,“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责任。作为教育局副局长,我将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带好管理队伍。工作中不推诿,勇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局长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对自己严格要求,早到晚走,发扬‘白加黑’、‘5+2’工作精神,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工作、影响群众。”

  陈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落实党工委各项要求,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创新管理,谋划发展,用更出色的成绩向人民、向党工委汇报。(当地供稿 于秋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