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历四十年·奋进新时代”:青春建功创一流 文明点亮中国梦

2018-11-15 17:08:00|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展示陕西省广大青年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陕西省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0月至12月期间,共青团陕西省委推出了“青历四十年·奋进新时代”专题系列活动,以图文内容集中展现陕西各市区、企业、高校及共青团品牌工作的成绩,本期以青年文明号为主题,集中展现当代陕西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辉煌建树 助力青年大发展

  1994年起,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职业文明建设的强烈呼唤,共青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以弘扬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宗旨的青年文明号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的良好形象,倡导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

  24年间,全国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按照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文明号活动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开拓进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人才效益。

  陕西青年文明号文化节启动仪式。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陕西省在各级团组织和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下,通过丰富内容、加强管理、完善机制、强化监督等有效工作,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这一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活动在三秦大地上蓬勃发展。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为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授牌。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青年文明号活动是陕西共青团的品牌活动,共青团陕西省委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主题,结合深化改革要求,直接联系服务青年,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产业结构调整,服务统筹城乡发展,服务改革创新发展,多措并举聚焦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和引导青年。

  陕西省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培训班。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在开展深化“号手”的活动中,共青团陕西省委把职业道德与职业技能有机结合起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和激励机制。不断引导青年在岗位上学习,在实践中成才,取得了“服务中心、促进和谐、提高自我、展示风采”的良好成效。

  宝鸡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陕西共青团把握新要求,找准新定位,谋划新思路,立足于服务群众和奉献社会、培养青年人才和创新工作机制,将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由团的行为上升为单位内部的管理行为,使众多优秀青年集体和青年脱颖而出,不断提高青年文明号行动的生命力,开创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新局面。积极完善创建机制建设,按照“科学、规范、创新、高效”的要求,不断健全创建活动的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深化“青年文明号”动态管理机制,构筑优胜劣汰的动态机制。

  不忘初心 书写奋斗新篇章

  截止目前,陕西省全省创建青年文明号的行业已发展到30多个,并延伸到重点工程和党政机关,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全省共涌现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集体200余个,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1500余个,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4000余个,成为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品牌和引导青年在岗位建功的一面旗帜。

  新时代、新气象、新使命。陕西青年文明号将继续引领号召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在建功立业新时代,书写奋斗新篇章,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迈进,让青年文明号驶向未来。(李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