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医院开展“日间手术” 让患者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8-11-16 17:11: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在西安市第四医院日间手术中心,刚做完左眼白内障手术的王阿姨感慨地说:“到大医院看病,最怕的就是摸不清方向、住不上院、约不上手术,住院花销还高。这次看病,就诊当天,在白内障眼内屈光中心一个区域就完成了所有的术前检查,并预约了第三天上午的手术。手术后观察了两个小时,我就可以回家了,真是太省心了。” 

  日间手术是指患者在门诊完成术前检查和评估,入院当天手术,术后观察几个小时后就可以离院的医疗模式。西安市第四医院作为在陕西省率先开展日间手术的一家医院,于2014年开始探索日间手术,2017年建成了日间手术中心,2018年再次推出多中心,集约化的日间手术管理模式。仅2018年1月至9月,就完成了日间手术近万例,约占医院手术总量的28%,有效缓解了患者“看病难”的问题,目前,医院可对60多个病种开展日间手术。

  西安市第四医院院长李兴洲表示,作为一种安全有效、方便患者的医疗服务模式,日间手术诊疗模式可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减少病房占用,节约医疗资源,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对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有重要意义。

  为了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减少患者挂号、缴费、门诊、检查的来回奔走,西安市第四医院医院成立了集挂号缴费、门诊诊疗、检查评估、手术预约、术后复诊等功能为一体的日间手术诊疗中心,患者在一个区域即可完成所有的术前诊疗流程,极大的方便了患者。

  以往患者要做手术,首先要预约床位,一般情况下需要1个多月的时间才能住上院,特别对外地患者增加了额外的就医成本。患者住进医院,进行术前准备,排队等待手术,做完手术再观察两三天,一般需要一个星期,既浪费患者的就医时间,也占用医院的床位。日间手术在一天之内就可完成整个手术治疗,既不占用医院的床位,减少了患者的花费,如护理费、住宿费、陪人饮食等费用,也节约国家的医保支出。

  “日间手术有两个特点:一是不住院,二是仍照住院的要求来管理病人。日间手术的开展完全按照住院手术的医疗标准,能保证手术安全。开展以来,没有出现过一例医疗差错和事故。医院在提升日间手术运行效率的同时,将质量与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完善日间手术管理制度、工作模式、运行机制以及质量评估和持续改进体系,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李兴洲说道。(供稿  西安市第四医院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