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主题展开展 陕西与世界分享熊猫文化

2018-11-19 19:2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11月19日上午,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在西安开幕后,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主题展也同步开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等领导嘉宾参观展览,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主题展作为秦岭大熊猫文化的专题展览,也吸引了众多访客前来参观。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摄影 柳洪华)

  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主题展分为前言、“大美秦岭、熊猫陕西”“坚守初心、向芯而行”、文创区、秦岭珍稀动植物标本展示区,介绍了秦岭大熊猫的数量和分布、秦岭大熊猫的发现、秦岭大熊猫和四川大熊猫的区别、秦岭大熊猫保护故事、秦岭大熊猫研究成果等。展区用大量的图片、标本、影像资料,向公众传播中华国宝,友谊使者的故事。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珍稀孑遗动物,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是中国特有的生态保护和文化符号,也是中外合作交流的友好使者。

  

  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主题展上展出的关于中国发现第一只棕色大熊猫资料(摄影 柳洪华)

  此次活动对于大熊猫文化传播的意义,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院长党双忍表示,大熊猫的“黑白”形象与太极文化暗合,是中华“和”文化的代表;在生态角度,大熊猫是“素食主义者”,有节能的含义,所以人类要向大熊猫学习过节俭的生活。

  而陕西省针对秦岭大熊猫的保护工作,可以追溯到1965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努力,陕西省建立大熊猫自然保护区16处,栖息地面积从第一次全国大熊猫调查时的1000平方公里增大到3600平方公里,范围涉及5市11县;大熊猫种群数量稳步增长,目前陕西秦岭区域存有野生大熊猫约345只,增幅26.4%,超出全国平均增幅9.8个百分点,为全国最高。

  

  人类与秦岭大熊猫偶遇的照片(摄影 柳洪华)

  

  秦岭大熊猫文创产品(摄影 柳洪华)

  对于未来的保护规划,党双忍接受采访时说道:“大熊猫保护有两个重要方向,一个是要把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片区做好,让陕西片区成为秦岭大熊猫的乐园;另一方面是推动建立秦岭国家公园,给秦岭大熊猫提供更为广阔、更具潜力的生育繁衍空间。最终,要形成专业性保护和综合性保护相结合的秦岭大熊猫大保护格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