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139家普惠性幼儿园完全名单

2018-11-22 17:00:24|来源:人民网|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截止目前,西咸新区公办幼儿园54所,已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85所,达到了新区幼儿园总数的75%。

  “普惠性幼儿园”是一个新生概念,它至少包括公办幼儿园、集体或单位举办的公办性质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的民办幼儿园三个类型的幼儿园。

  普惠性幼儿园一般注重园所安全、用房配置、户外场地、设施设备、经费投入、办园规模等。

  “普惠性幼儿园”应该具有以下特征:

  一、达到市教委规定办园基本标准;

  二、面向社会大众招生;

  三、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价。

  2018年,西咸新区共有注册幼儿园186所,在园幼儿3.42万名。其中公办幼儿园54所,占比29%;民办幼儿园132所,占比71%;普惠园139所,普惠园占比75%,较2017年提升36.2个百分点。

  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新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施策:

  政策引导定方向

  新区相关部门联合印发了《西咸新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管理实施细则》,采取“等级+区域”的限价模式和“质量+数量”的认定标准,将幼儿园月保教费限制在300元至1200元之间,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明确了标准和方向。同时,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和管理工作纳入新区对新城的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定期进行考核。

  财政支持促发展

  结合西咸新区实际,新区教育卫体局会同财政局制定印发了《西咸新区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办法》,主要奖补项目分为补助性项目和奖励性项目两大类,包括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教职工资格证持证率补助、教科研经费补助、等级提升帮扶奖励和先进幼儿教师奖励等,通过财政扶持,鼓励更多的民办幼儿园加入普惠园队伍。

  结对帮扶提质量

  为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的保教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新区通过大学区管理制改革,采取结对帮扶、开展教学研讨、跟岗学习,观摩优秀园教师上示范课及现场课程指导等多种方式组成帮扶结对园26对。实现以强带弱,引领示范,资源共享,有效促进普惠性民办园保教质量的提升。

  强化管理抓规范

  规范办园行为是幼儿园日常工作的底线,新区通过开展师德师风专家讲座,教师心理辅导等形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疏导教师不良情绪,引导教师以平和关爱的心态对待每一名孩子;通过开展四级规范办园行为检查,即新区不定期抽查、新城定期检查、大学区全覆盖月查和园所常态化日查,促使幼儿园教职工时刻绷紧规范之弦、安全之弦。

  西咸新区全面提升教育水平,持续加大公办幼儿园规划建设不动摇的前提下重点开展对民办幼儿园普惠认定工作,让新区适龄儿童,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一位难求”到“家门口的放心园”。

  西咸新区普惠性幼儿园完全名单:

  公办幼儿园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西咸新区致力为辖区孩子们提供放心优质的教育服务,打造大西安最优宜居之城。(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