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念好党建“四字诀”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11-29 16:3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18年年初以来,位于西安的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长庆油田公司党委、油田公司的决策部署,按照“党建质量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在着力抓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念好“核、学、融、严”为主线的“四字诀”,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厂高质量发展。

  强调“核”字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党委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高质量发展、队伍建设和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近百项,确保全厂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正确路径稳步向前。

  强化“学”字 思想政治建设把舵领航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党委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个诠释”等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拓展岗位实践载体,引导全厂1401名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巩固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矢志不渝打造绝对忠诚的石油力量。同时,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让正能量全面“占领”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领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突出“融”字 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在巩固拓展创岗建区等党建成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党员身边无欠产”“党员身边无隐患”“党员身边无违章”等“党建+”活动,并以党建考核依托,以党建督导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成为助推发展、保障安全、提升效益的排头兵、急先锋。截至目前,已经开展党建督导检查3次,督促整改问题100余项,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聚焦“严”字 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党委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员日常教育的全过程,通过5个“1+1”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四风”纠治的持续推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合规干事的自律意识。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和党外监督体系建设,从严从细梳理岗位职权和风险点,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无例外。(文 张有为 李涛 编辑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