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嘉会坊:古城新基因 双创新天地

2018-12-17 17:37: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在12月初举行的2018年西安首届咖啡文化节上,超过80家品牌为西安市民倾力打造了一桌“咖啡盛宴”。

  加入嘉会坊和西安高新区的“咖啡+创业”相关机构,有的见证了咖啡街区从无到有,有的体验了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以下简称“咖啡街区”)升级到嘉会坊的过程,有的经历了从起初怀疑到参与后真正爱上嘉会坊,有的正满怀憧憬搭上嘉会坊驶往未来的班车。在他们内心深处,西安高新区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LAVAZZA陕西经销商代表贾新利说道:“咖啡街区的创新创业氛围异常浓烈,这里的年轻人非常喜欢咖啡这种交流方式。在某种意义上说,咖啡是创新创业者碰撞出思想火花的一种媒介。在我们店里喝咖啡的很多小伙伴,都谈论着创业的话题。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创业咖啡街区不断给我们组织品牌交流活动,吸引众多知名咖啡品牌和独立咖啡店经常互动。在西安高新区的带动下,我们自己也经常组织咖啡文化交流活动,为更多受众传输普及咖啡文化知识。截至目前,我们的会员已超3000位,这样的成绩坚定了我们在咖啡街区的发展决心,也坚定了我们在西安的发展信心。”

  SPR咖啡馆负责人林成表示,SPR咖啡馆是这个片区发展较早的咖啡店,见证了咖啡街区的发展变化。咖啡街区开街之后,SPR咖啡馆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第一年开店时,只有十多个会员,日均人流量在100到120人左右,现在人流量维持在200人以上,常驻会员达3000多人。西安一直给人厚重、传统和古朴的印象,咖啡街区开街给西安增添了一抹亮色。如今更加年轻有活力、有朝气的嘉会坊,已经成为西安市的又一张靓丽名片。“咖啡给人更加开放、自主、快捷的交流环境和氛围,这种特性与创业者的精神非常切合。SPR咖啡店也是我和我爱人的一个创业项目,不仅如此,因为这家店,也因为同样的喜好,我已经和经常来店里喝咖啡的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始了新的创业项目。”林成说道。

  《吴晓波频道》西安城市圈负责人续明珍表示,在西安,吹过的风都是文化,踩着的土都是历史。咖啡这种新元素的加入,让西安更具魅力。咖啡和西安城市气质很搭,而书和咖啡更是绝配。吴晓波主题书店在西安咖啡街区落户,得到了西安高新区创业园的鼎力支持,给书店的顺利落地提供了很多帮助。“吴晓波作为著名的财经专家,其主题书店能选择入驻西安高新区嘉会坊,足以说明该品牌对西安经济和嘉会坊发展的看好。在未来,我们还将引进新匠人的部分文创产品,以及融合众多咖啡元素和书店相互结合,打造一个内容足够好,产品足够硬的独具特色的主题书店。”续明珍说道。

  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总经理孙晓龙表示,创业氛围很重要,嘉会坊聚集了大量有梦想、有朝气、想创业的年轻人,他们这种活力会影响、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来创业,这种社群概念在这里得到了良性发展。2018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在双创方面进入新的上升阶段,无论是资源优势还是服务质量,都吸引着大量企业在此落户创业。

  HAX硬件加速器西安项目总监迈克·里德表示,西安科教资源丰富,专业技术人员众多。嘉会坊是西安创新创业的聚集地,有很多好政策,也有很多科技企业在此形成了科技集群效应。嘉会坊区位优势明显,国际化氛围浓厚,与HAX极度吻合。目前HAX西安项目部已经相中十多家创业团队,希望和更多的创业团队沟通、合作。

  众海加速器创始人鲁众表示,咖啡厅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氛围,更是一个开放的、多元的、共享的,用于碰撞智慧、对接人才、技术和资本资源、寻求合作的创新创业平台。第一次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时,浓厚的创业氛围、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五星级“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都不断感召着自己留下来。而创业咖啡街区全新拓展升级2.0版本的嘉会坊,更是着力营造了一种超前的双创氛围,文化时尚的美丽街区成为青年创新创业乐园。(文 常伟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