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公园试行24小时开放 园内管理已全面提升

2018-12-20 13:06:30|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长乐公园试行24小时开放

  正在进行改造的长乐公园。(记者 张杨 文/图)

  作为东郊的一处地标,前身是西安市动物园的长乐公园承载着许多西安人的记忆。此次,长乐公园也在我市拆除围墙的12座公园之列。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公园发现,长乐公园目前西门改造已完成,东门的改造正在施工中,园内的管理也已全面提升。

  西门已开放

  月底前完成东出入口改建

  长乐公园位于西安市东郊金花路北段,占地面积293.711亩,其中水域面积26亩,种植乔木、花灌木近13万株,30厘米以上大树千余棵,草坪5万余平方米,绿化覆盖率85.5%,有145种园林观赏植物。

  昨日下午,记者在公园西大门处看到,公园入口完全敞开,门前放置有不锈钢花钵以及用于隔离车辆的大理石球墩。门口贴的告示上面明确写着:“即日起,我园试行24小时开放,公园现有路灯照明系统检修完成,夜间保证基础照明,望入园市民遵守游园须知,注意人身安全……”落款日期为11月20日。

  在连通长乐花卉市场的东门处,记者看到目前围挡的工地正在进行施工。同样张贴有对市民游客的公告,写明:“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底前向市民全面开放公园的工作安排,即日起启动东门的拆除改造工作。”落款日期为12月8日。

  公园管理处基建财务部部长李明丽告诉记者,长乐公园的西门处原有一个2.5米宽的钢结构大门,现在已完全拆除,形成一个21米宽的出入口。整个西门的改造已在11月底前改造完成。东门处原是一个混凝土坡道,以及一个4米宽的门。这一次的改造将东门处的一段围墙拆除,拓宽为11米的出入口。拆除了原有的坡道,改造为台阶+残疾人通道的模式。由于现场不能封闭施工,加之石材铺较为复杂 ,东出入口工程采取半幅施工。按照工程进度,北侧台阶踏步将于25号完成,南侧的残疾人坡道将于月底完成。接下来,还将对东出入口处进行整体环境、绿化的提升。

  其余围墙不宜拆除

  园内管理面临更高要求

  除了东西两个出入口的改造,李明丽也向记者介绍了长乐公园其余现有围墙的状况。“长乐公园北边从西到东的北围墙,全部是与就掌灯小区界墙。经过与开发商与小区的物业的反复沟通,对方出于业主安全的角度,并不同意拆除围墙。后期,我们将会利用界墙进行立体绿化提升。”东边的围墙是与长乐花卉市场的护坡墙,有4米的高差。而南侧则是一个山崖,与地面有11米高差,出于安全角度,不宜拆除围墙。

  公园的开放,对于园内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24小时开放后园区的安全与维护,长乐公园已对所有路灯和监控进行了检测与维修。“原来我们的路灯瓦数较低,比较昏暗。现在我们已经对原有的120盏路灯的灯头灯泡进行了替换,同时新增了15处路灯,瓦数更高更加明亮。同时32个监控也检修完毕,全部正常工作。并增加了保安频次,夜间也有安保人员轮班巡逻。”

  记者在长乐公园走访时,还看到公园池塘也在围挡施工。李明丽告诉记者,“因为长乐公园游人较多,亲水平台上的防腐木损坏率较高,此次将进行全部的提升。加密廊桥下的钢骨架结构,同时在上面铺设实心塑木面板,强度和耐腐蚀度都会增强,整个工程将在春节前完工。”

  记者在长乐公园走访时,有市民表示:“应该开放,这附近就这一个休闲的地方,本来也是免费,就干脆开放,这样大家来公园也方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