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花绽新颜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成功创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

2018-12-21 15:1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18年11月,陕西省渭南市交通运输局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称号。这一重要成果的取得,得益于渭南市交通运输系统全体人员的辛苦付出。

  

  夜幕下的渭南交通道路流光溢彩(供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在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渭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渭南市交通运输局紧抓教育引领、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关键环节,推动行业文明建设全面发展,呈现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 

  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行业文明。渭南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新形势、新要求,确立了“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法治交通、平安交通”的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推动行业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渭南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防职务犯罪”“法治交通”“提升执行力”“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支部”“无违反八项规定细则、无职务犯罪、无安全责任事故”六大主题活动,将行业文明与中心任务融会贯通,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压力传导、能力提升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打牢思想根基。渭南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新修订完善局党组会、局务会、局长办公会及《三项机制》等多个制度,制定了《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工作规则》《干部职工文明礼仪规范》《关于进一步激励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等10多个管理规定,开通“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建立党员学习QQ群和微信交流群,建设了“渭南互联网+党建”APP,构建起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

  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刷新行业形象。渭南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实施“追赶超越、双强双优、创新转型、爱岗敬业、志愿服务、勤廉担当”六大先锋创建工程。通过“创、评、树、带”等形式,持续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路、文明站场、文明执法窗口、渭南标杆、道德模范、青年文明号、学雷锋示范点、志愿者服务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动文明共建,开展党员红袖章进社区志愿服务、驻村联户扶贫帮扶、“爱心送考”“文明乘车跟我排”“文明出行劝导”“关爱留守儿童”“送春联下乡”“走入贫困户·温暖学子心”等活动。举办了“新时代、新交通、新形象”七一表彰文艺演出活动,编印了“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汇编。

  突出惠民为先,办好人民满意交通。渭南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惠民为本”工作原则,强力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发展。2018年渭南市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6.85亿元。沿黄观光路高质量建成通车,一批路网升级等项目相继完成,多个省市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多项审批事项瘦身提效,营商环境大幅改善,运输结构不断优化,定制班线、纯电动公交、旅游专线等惠及广大百姓,人流、物流、信息流、商品流交织融合。渭南采用“交通+农业+旅游+体育”等模式,全面掀起道路绿化提升、美丽干线公路、四好农村路创建高潮。渭南市累计投资15亿多元,完成道路绿化提升2989公里,成功创建10个“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镇”,大荔、合阳两县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潼关县荣获“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称号。

  崇尚文明,渭南交通事业发展必将更显和谐。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此次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总结创建经验,团结拼搏、务实进取,努力用微笑和汗水传递温暖、诠释文明,使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供稿 渭南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