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区一居民捐献遗体器官 让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2018-12-24 17:4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2月20日下午,西安市碑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一桩居民楼的6楼,沿着漆黑的过道,来到一户人家,敲开两重大铁门,屋里出来一位满脸笑容的阿姨,她热情的指着桌上的饭菜说:“你是碑林区红十字会的小党吧,快进来吧,到饭点了,一起吃点便饭吧!”工作人员走进去后,开始与刘阿姨沟通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的相关事宜。

  “不好意思,今天参加插队五十周年聚会,我还有节目给大家表演,中午没能让你过来,让你又专门跑一趟,给你添麻烦了。”刘阿姨的丈夫曹叔叔说道。刘阿姨和曹叔叔两个人都是“50后”,乐观的心态和满脸的笑容让人丝毫察觉不出岁月在他们二人身上留下的痕迹。

  “刘阿姨,您和叔叔是怎么想到要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的?”看曹叔叔正在认真地一笔一划填写登记表,工作人员和刘阿姨聊起他们登记的初衷。“因为我从几岁就开始跟着家人上坟,觉得不想给自己孩子以后找麻烦,捐献了遗体器官,可以帮助更多人,也能给孩子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曹叔叔放下笔抬起头抢着回答。刘阿姨笑着点点头,娓娓道来:“我是这么想的,我和你叔叔在的时候,孩子孝顺我们就很好,人去世了没必要去买什么墓地,捐献了自己的遗体器官这些能够帮助他人的东西,让自己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我觉得我会更安心。”说完,刘阿姨和曹叔叔相视一笑。

  后来的交谈中,工作人员更加了解到他们二人的经历。曹叔叔谈及道自己家里出身不好,一辈子算是很坎坷。刘阿姨的家庭条件相对好很多,当时和曹叔叔在一起受到家里的极大反对,可是她对于爱情的执着,让她和曹叔叔最终走到了一起。虽然也因为曹叔叔坎坷的身世,他们二人的生活在许多方面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可是刘阿姨从来没有埋怨过,而是用更多的爱温暖曹叔叔,去填补他从小以来所受的苦难。

  “50年前的今天,我义无反顾选择上山下乡插队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50年后的我义无反顾捐献自己的遗体器官,希望在生命结束的那一天帮助更多的人。”曹叔叔说完,笑着看着刘阿姨。再多的苦难在他们心里都不算困难,他们用一辈子的奉献和爱,让这寒冷的冬天格外温暖。(文 党琪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