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走进渭南市经开区:中国酵素城引领大健康时代

2018-12-25 11:4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 12月21日,由渭南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内,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

  据介绍,中国酵素城核心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7.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建成后可容纳企业30家,预计产值50亿,税收6亿。到目前项目正在按照计划推进,整个园区已经入住企业20余家,年产酵素2万吨,产值达到10余亿元。 

  2018年以来,渭南经开区按照“抓项目、兴产业、补短板、优服务”的思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打造“次核心”、建设“新渭南”这一目标,紧盯优势项目,努力招商引资,严抓项目建设,不断为追赶超越发展大局积蓄力量。其中,中国酵素城项目更是重中之重,该项目对促进渭南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酵素城规划图(供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俯瞰建设中的中国酵素城(供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发挥优势拥抱大健康时代

  渭南是我国西部西北地区最优越的农业生态区,素有“关中粮仓”“陕西棉库”之称,渭南全市有现代农业园区70个,涉农企业291家。如何把农业资源转变为发展优势,提高农业生产附加值,有效延长农业产业链,实现农业现代化,成为渭南发展转型面临的一个难题。

  地处渭河北岸的经开区不仅在土地、区位和农业资源占有优势,而且还有食品产业发展基础,渭南农业转型升级的重任由此也落在经开区身上。

  据介绍,酵素产业从全球发展来看目前已经形成了大约50亿美元的规模。酵素不仅在现代食品工业上具有重要作用,对人身体健康也具有大有帮助。在对市场进行充分调研和科学论证后,渭南经开区审时度势,瞄准大健康时代市场需求,大力发展酵素产业。

  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后,渭南经开区瞄准酵素产业优势和现状短板,创新搭建园区、院校、协会、企业“四位一体”招商平台,先后与中国生物发酵协会多次进行磋商和合作,深入探讨酵素产业发展模式和前景,先后组织设施了《酵素产品分类导则》《食用酵素良好生产规范》《食用植物酵素》三个社团标准的起草工作,组织专家学者评定审议了《“中国酵素城”概念规划》,为“中国酵素城”项目的落地开花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

  高点规划迎接酵素产业光明前景

  在经开区中国酵素城展览馆,一款款整齐排列酵素产品吸引了采访团成员的关注。据介绍,酵素对人体大有裨益,能改善人体亚健康情况,在调理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增强新陈代谢排除体内毒素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等方面具有十分明显的效果。

  不仅如此,酵素是现代食品工业的催化剂,在食品工业方面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当前我国酵素产业发展薄弱、配套不全,中国酵素城项目不仅填补了行业空白,也让渭南的食品工业实现了从量到质的跨越。渭南经开区把高端生物发酵产业作为食品产业发展的核心,以淀粉糖、生物高分子材料和酵素高端生物发酵三大产业为方向,有效的将传统资源转变为现代食品工业的发展优势。

  据悉,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按照“丝路明珠、未来之城”的定位,最终形成全球领先的千亿大健康产业集群,成为酵素产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按照渭南经开区规划,中国酵素城项目规划面积15000亩,分为种植示范区、工业集聚区、产业核心区三大板块,同时建设“一馆一平台六中心”,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园区、景区、城区三区共建。经开区按照5A级景区标准化建设园区,不断打造集检测、研发、生产、办公、销售、展览展示、会议会展于一体的全球最美酵素产业园区,不断实现酵素产业集聚,打造大健康产业系统,引领大健康时代绿色生活方式。

 优化服务助力酵素产业落地生金

  “项目顺利推进,离不开经开区的大力支持。只要是经开区做出的承诺,就坚决兑现到位、负责到底、服务到家。”中国酵素城产业孵化试验区渭南国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军说道。

  在渭南经开区,任何一家落户中国酵素城内的企业都会享受厂房、办公用房三年免租优惠。对于达到规模的企业,则可享受土地优先供应,实现享受“一企一策”、享受系列税费奖补政策。同时,渭南经开区还为企业提供足量公租房,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问题,并提供食品流通许可证、酵素生产许可证等多种代办服务等,以“店小二”的精神服务企业建设发展。

  为加快项目落户投产 ,渭南经开区还采取土地入股、代建厂房、投资参股、协助贷款和融资等多种方式,按照“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理念,坚持24小时“保姆式”服务,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项目包联制、并联审批制、限时办结制,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建设效率,让企业能够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 

  渭南经开区正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关天经济区发展快速推进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优化、创新、建设开明开放的政策环境、功能完善的设施环境、快捷高效的服务环境,不断向着到2020年工业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财政总收入实现50亿元的目标稳步迈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