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路上看渭南 旅游构建大格局

2018-12-29 12:11:1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俯瞰渭南,四海通衢如大地血脉汇聚于这片承东启西的交通枢纽地,凭借不可复制的区位优势,构架起一条条旅游黄金线路。

  展望未来,渭南市紧抓“一带一路”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机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游生活的多元需求。

  五大品牌

  构建渭南旅游发展大格局

  紧扣时代脉搏,前进路上的一次次发展创新,关于渭南旅游发展的思路日渐明晰。

  2018年2月26日,渭南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意见》,提出用5到10年时间,渭南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特色凸显、产品多元、功能完备、吸引力强的国际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系统,并重点打造国际华山、关中水乡、旅游城市、帝陵文化和红色爱国教育五大品牌。

  围绕着这一目标,渭南持续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全市“山、水、城、陵、红”特色资源,坚持新思路和新理念,构建“一核一心四极四带十区”的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

  在今后的发展中,渭南市还将加快培育旅游产品新业态。包括加快推进华山、临渭、合阳、白水等休闲康养度假区和康养小镇建设进度,提升渭南旅游消费水平;推动实现渭华起义、富平红色景区与陕甘边红色旅游景区融合共享发展;借助卤阳湖通用机场的政策优势,投建一批支线机场和轨道交通,引导发展低空旅游。

  项目为王

  提速渭南旅游上层次

  东看渭南,山水风光钟灵毓秀,人文景观气象万千,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历史文化源远流长。

  今年国庆节前夕,渭南市智慧旅游数据中心建成试运行,该平台包含景区视频监控、舆情监测、客流统计、应急指挥平台、目的地营销等7大系统,实现了对游客数量、结构特征、消费能力、停留时间、交通方式等旅游市场信息全方位监测整合和分析,为各涉旅主体细分市场、精准营销和政府优化旅游公共服务、加强市场监管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在构建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同时,加快实施在建项目,以项目为依托,打造渭南旅游的影响力,提速渭南旅游上层次。

  据了解,2019年渭南市将加快渭华红色经典景区、少华山森林公园旅游文化融合、华山古柏行景观恢复、蒲城槐院里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等重点在建项目进度,促进渭南葡萄小镇等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前往渭南旅游的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在招商引资力度上,将积极参加市域内外会展推介,促进金堆小镇、丰图义仓景区提升、大唐皇陵文化遗址公园、长寿塬玫瑰花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精准招商。同时加大中央和省上项目资金争取力度。还将包装“渭南·老城”东府文旅小镇、“华夏大典”大型实景演艺综合体、“天下第一仓”等国际文旅综合体项目,以文物旅游核心引擎项目的策划包装、招商推介、落地实施,提速渭南旅游上层次。(记者 郑亚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