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渭柳商业街开街 回迁群众变“股东”

2019-01-04 16:22:23|来源:三秦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2月29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街道办事处渭柳商业街盛大开街,入驻渭柳小区的当地征迁群众也从此成为分红拿钱的股东。目前,已为全体股东发放收益分红款130余万元,涉及242户1005人,人均领到分红款1300元。

  据了解,此次开街的是渭柳商业街的一期,渭柳佳苑社区居委会正在对所属熙春园、瑞秋园社区后续入驻群众信息进行登记和确认,项目二期、三期即将启动。届时,将有更多的征迁群众实现经营分红。渭柳商业街是秦汉新城管委会为解决辖区征迁群众的生计和就业问题,出资建设的一条商业街区,目的是要让群众在渭柳小区住得下、过得好、能发展,让群众资产变股金保值增值,让群众充分享受开发建设带来的巨大红利。一年来,渭柳商业街共入驻商户25家,其中18家商户已开业,还有16家商户正在洽谈,即将入驻。业态涉及购物、餐饮、医疗、金融、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社区配套等。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勇介绍,为把这一事关民生的大事办好,秦汉新城窑店街办采取政府引导、社区主导、集体经营、群众分红的模式,发挥熙春园社区居委会主体作用,通过对外公开招选有资质、有实力、讲诚信的第三方运营团队,成功引入陕西盛世文弘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来对商业街进行专业化运营。目前,他们正在进行熙春园、瑞秋园社区后续入驻群众的信息登记和确认工作,并尽快启动商业街的二期、三期,届时将有更多的群众实现经营分红。明年他们还将推开加上管委会正在打造的双创大街,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将渭柳社区打造成投资兴业的洼地,城乡融合发展的典范和产业聚集发展的渭北商业圈新引擎。

  本着这一目标,他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倾心倾力为入驻企业和商户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熙春园社区作为主体,要积极做好群众工作,保障群众利益,同时要急客商之所急,急客商之所盼,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解决商户遇到的各类问题,努力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希望陕西盛世文弘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商圈运营节奏,确保商圈内所有商铺尽快全部开业。要诚信经商,注重品位,让入驻的企业和商户安心经营挣大钱。要始终将环保、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督促检查,下势整改隐患,努力将渭柳商业街打造成一面金字招牌。

  近年来,秦汉新城在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探索新型城镇化的实践中,始终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做大产业、做旺人气”的重要抓手,实现“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的重要举措。渭柳商业街是秦汉新城为解决辖区征迁群众生计和就业问题,出资建设的一条商业街区,目的是让群众在渭柳佳苑小区住得下、过得好、能发展。通过引导群众资产变股金,在间接参与经营中获得股金分红,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享受开发建设带来的巨大红利。

  2019年,秦汉新城将持续发力,秉持以人为本,发展为民的理念,把正在建设的双创大街和渭柳商业街紧密结合,将其打造为投资兴业的新洼地、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典范和产业聚集发展的渭北商业圈新引擎,持续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王春萍 记者 黄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