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1-09 12:27:13|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8年12月中旬以来,我省各地坚持边改边查,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重心转入整治整改阶段。针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反馈的我省清理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我省进一步加大清理整治力度,查改并进,效果明显,截至2019年1月2日,已整改违法违规建设设施3288个。

  2018年12月22日,针对我省部分地区存在的瞒报漏报、整治整改不彻底等问题,陕西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进“大棚房”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举一反三、全面清查,严格核查、彻底整改,对整治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坚决整改。同时,陕西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西安、渭南等市相关部门先后成立了专项行动法务政策专班,以解决突出问题、疑难问题和涉法涉诉问题,对复杂问题、典型案件和重大事项进行集中研判。

  截至2019年1月2日,全省共排查设施56.98万个、面积133.29万亩;共发现违法违规建设设施3308个、面积10228.13亩,其中包含秦岭北麓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设施94个、面积191.26亩;已整改违法违规建设设施3288个、面积10086.77亩,分别占问题总个数、总面积的99.39%和98.6%;正在整改20个,其中西安13个、汉中7个,面积共141.36亩;已恢复耕地面积5869.39亩。

  下一步,我省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重点做好3项工作,打好最后阶段的攻坚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在全省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清查彻底、整改到位,督促指导尚未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市、区,加快清理整治工作进度。二是及时掌握全国情况,同时做好我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总结验收工作。三是加强政策研究,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制定和完善相应的政策和管理办法,建立长效机制。(记者吴莎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