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咸新区新增7家星级养老机构 3家被评为五星级

2019-01-11 18:3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结果公布,陕西西咸新区7家养老机构榜上有名。其中,三桥老年公寓、王寺敬老院、反哺堂老年公寓被评为五星级,这标志着西咸新区养老服务质量迈上新台阶。

  五星级养老服务机构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老年公寓里玩游戏的老人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老年公寓,成立于1985年,前身系三桥福利院,其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路西延伸段,占地10.5亩,建筑面积18360平方米,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服务于“三无”、失能、失智老人,肢残、智残、精残疾人和慢病、术后、临终人群的生活照护和精神慰藉。此外,三桥老年公寓还托管着原西安市未央区西部地区的五保、孤残及困难老人。 

       历经三十余年发展积淀,三桥公寓建立起一套标准化、精细化、人文化的管理服务体系,打造了一支专业化、技能化、年轻化的护理团队,形成特色鲜明的品牌形象,成为一家专业化综合型社会福利机构。三桥老年公寓床位总数2100多张,累计代养老人48600多人次,临终关怀老人4152人,满足了现代社会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为西安市8.6万个家庭解决了养老难题。

  三桥老年公寓以推动医养结合,以集约化、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养老服务为目标,探索出公建民营、民办公助、医养结合、康复、养老助残的办院模式,形成了“养老院—医院—老年大学”一体化发展格局,实现了政府放心、社会放心、老人满意、员工满意的养老服务机制。

  

  环境优美的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敬老院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敬老院,成立于2005年(原长安区王寺敬老院)。王寺敬老院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部车城南天台八路西段,是一家集养老、护理、康复、娱乐、心理慰藉、临终关怀、五保人员集中供养、重度残疾人托养等为一体的民办养老机构。王寺敬老院全院占地面积31.5亩,院落绿化面积80%以上,设置床位300张。

  

  设施齐全的反哺堂老年公寓

  反哺堂老年公寓是西安市民政局审批的民办养老机构,2018年交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办张旺渠村西。反哺堂老年占地18亩,设置床位350张,曾获“陕西省一级老年公寓”“陕西省质量服务AAA单位”等称号。

  四星级养老服务机构

  

  王道老年公寓里正在锻炼的老人

  王道老年公寓是经陕西省咸阳市民政局审批的民办养老机构,2017年因托管移交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钓台街道王道村。王道老年公寓占地面积10000平米,设置床位500张。王道老年公寓内设医疗、护理、康复、休闲、娱乐等多类别的养老服务模式,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

  近年来,王道老年公寓先后被陕西省民政厅授予“二级养老机构”“咸阳市一级老年公寓”“4A级社会组织”“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三星级养老服务机构

  阳光养老院是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民政局批准的一家民办养老机构,2017年交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高桥街道南江渡村。阳光养老院院内有A、B、C三座楼房,设高、中、档床150余张。阳光养老院是一所集养老、休闲、护理、康复,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养老机构。

  

  干净整洁的颐福阁老年公寓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颐福阁老年公寓由咸阳市秦都区民政局审批的一家民办养老机构,2017年移交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马家寨村。颐福阁老年公寓建筑面积6000平米,设置床位320张。颐福阁老年公寓主要负责西安咸阳市秦都区“五保户”和“孤寡老人”的集中供养,同时面向社会接收需要提供养老服务的老龄人员。

  

  学生看望福寿居养老院的老爷爷老奶奶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福寿居养老院经咸阳市渭城区民政局批准成立,2017年交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周陵街道办事处天工三路中段,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设置床位数150张,院内设有单间,双人间,多人间。近年来,该院加强敬老爱老宣传,链接周边资源,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入住老人增加生活色彩。

  近年来,陕西西咸新区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养老领域改革。首先,西咸新区完善相关政策制度,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西咸新区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西咸新区养老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明确西咸新区养老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措施及要求。其次,西咸新区加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启动5处综合福利园区建设,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10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处,更新了8家养老机构基础设施,新增养老床位500张。再次,西咸新区深入开展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严格执行《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的115项指标,不断提高养老机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持续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以让每位入住老人安享幸福晚年为目标,全力推动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最后,西咸新区还加强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

  未来,西咸新区还将继续大力实施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培育、支撑体系建设、保障制度完善、养老服务业政策扶持四大工程,加快5个民政综合福利园区建设进度,新建一批农村幸福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继续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新区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发挥星级养老机构的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养老机构争优创先,提高西咸新区养老服务业整体水平。(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 罗赟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