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警务大数据”上线 “黑科技”助力城市平安建设

2019-01-18 17:2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研发的“警务大数据”平台成功上线,其落地的项目已全部通过验收。

  

  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研发的“警务大数据”平台

  据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主任宋雷介绍,“警务大数据”平台是以三维GIS平台为基础,利用倾斜摄影技术,将辖区基础数据、警务资源数据、警情案件数据以及社区出行数据等整合至实景地图,接入视频联网平台、卡口应用平台,支撑警情、警力及周边警务资源智能化、立体化、可视化调度,实现“听得见、看得着、查得见、控得住、抓得到”的扁平化指挥。

  

  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

  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依托中国航天在“通、导、遥、侦”四大产业方向的技术积累与资源优势,致力于“军民融合”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孵化、应用和推广,是航天技术应用成果转化和新兴技术研究的重要载体。

  2018年元宵节夜晚,500架无人机在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腾空而起,璀璨炫目的灯光点亮夜空,为西安市民带来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在此次活动中,助力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航大队开展空域无人机监测安保工作,确保了无人机灯光秀圆满完成。

  

  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孵化器展台模型

  2018年,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在推进航天基地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方面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军民融合领域相关创业创新团队提供全要素、开放式、低成本的专业化服务平台,通过注入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协助创业创新团队在航天技术领域进行应用拓展,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孵化中心已孵化军民融合企业22家,引进众创服务商5家(包括知识产权、法律、融资、企业培训等),已研发储备项目18项(包括反恐维稳方向5项、大侦查方向4项、无人机低空管制方向4项、综合治理方向5项),并与西安铁路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航天电子侦查科技孵化中心主任宋雷说:“孵化中心不仅要给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辅导、服务和支持,也要教给创业者止损和控制风险的能力。平台整合涉及工商、财税、知识产权、金融、人事等专业服务企业,旨在为企业家提供多领域的咨询和服务。”(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