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大交通”铺就经济“腾飞”路

2019-02-01 15:43: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18年,陕西省渭南市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6.85亿元,超出年初既定目标的33.7%。一年来,渭南市路网不断完善,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在秦东大地上,一个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公路交通网络和布局合理、层次分明、优势互补、功能完善的现代化交通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渭南市高新区“樱花大道”(朝阳大街)

  完善的路网 条条大道皆坦途

  “现在交通实在太方便了,不仅道路更加宽敞干净,而且出行可选择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真可谓是条条大路通天下。”谈及渭南市交通事业发展带来的变化,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村民吝秀丽称赞道。

   2018年,渭南市制定了“县县通高速、县县通城际(或高铁)、市县间通一级公路、县县间通二级公路、重点镇通二级公路,将渭南市建设成为关中东部的区域交通枢纽城市”的总体目标,经过一年的发展,渭南形成了“两纵四横”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络、“一纵两横”的城际铁路网以及“两纵三横”的一级干线公路骨架网络。

  所谓“两纵四横”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络,即榆蓝、榆商高速“两纵”,菏宝、京昆、渭运(富平至永济)、连霍高速“四横”。“一纵两横”的城际铁路网,即渭南至白水一纵,西安至韩城、西安至潼关两横。“两纵三横”的一级干线公路骨架网络,即规划的209省道渭南至白水、242国道冯塬至大荔官池两纵,108国道富平至韩城、108省道渭南至大荔、310国道渭南至陕豫界三横。

  如今,渭南市内国道、省道、县道纵横交错,高速路、一级路、二级路依次贯通,条条大道犹如一张密实的“蜘蛛网”,紧紧地连通着秦东大地。

  “四好农村路” 助推美丽新农村建设 

  2018年来,渭南市树立高起点、高站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将中央“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要求与本地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三个经济”、追赶超越等战略充分融合,在秦东大地上打造出了一条产业兴旺路、脱贫致富路、生态和谐路。

渭富渭河大桥

  道路建设,纲领先行,为抓好“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渭南市政府印发了《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印发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考评办法》以及《四好农村路交通扶贫督导考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同时,渭南市通过推行“路长制”“一路一卡”等管理模式,细化督查考评措施,一月一检查、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观摩、年终一考评,在渭南全市全面掀起了“四好农村路”的建设高潮。

      2018年7月,渭南市合阳县路井镇率先获得“全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称号,一时间,渭南全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被激发。渭南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将大众旅游、农业观光、民俗民宿、县域文化传承和特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采用“交通+农业+旅游+体育”等模式,创造性地开展和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据了解,一年来,渭南市大荔县、合阳县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扶贫办三部委联合命名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渭南市大荔县、潼关县、合阳县被陕西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同时渭南全市10个乡镇成功创建为“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镇”。2018年间,渭南全境建成公路驿站26处,新增林带2242公里,交通条件的全面改善,一个沟通内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逐渐形成。(供稿 文/图 渭南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