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曲江感受梦幻演出 外国女婿在朋友圈为“西安年·最中国”“ 打CALL”

2019-02-07 17:1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陈梦楠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宋佳):赏花灯、观民俗、品非遗……在春节这个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里,“西安年·最中国”已经成为人尽皆知的春节文化品牌,古城西安借此将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的长安盛景呈现在世人面前。

  回首2018年春节,“西安年·最中国”品牌首次亮相,30余场活动获超1.8亿人次关注,20余天接待中外游客超1000万人次。在微博的转发和朋友圈的传播中,市民游客不吝赞美,纷纷为“大西安”疯狂打“call”。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摄影 吴宇婷)

  2019年春节,大西安又为海内外游客奉上一场“最中国”的节日盛宴。流光溢彩的千年古城、丰富古老的民俗活动、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挤满”社交网络,朋友圈正在上演一场大西安春节秀。

  

  来自塞尔维亚的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Srdjan Tesanovic)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感受中国春节(摄影 柳洪华)

  这场“朋友圈大秀”中,不乏前来古城体味春节的外国友人的身影,来自塞尔维亚的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Srdjan Tesanovic)就是其中之一。2月4日,正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游览的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展示了他的朋友圈,他在朋友圈发了两段颇具丝路风情的歌舞表演视频,并配文“在大雁塔”。

  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的妻子是西安人,小两口平时在国外生活工作,这次特意在春节期间回到西安,感受中国传统年俗。在游览大雁塔之前,他们已经去了回族风情坊品尝风味美食。“肉夹馍、泡馍、镜糕、锅盔、糖水粽子都很好吃,我尤其喜欢有夹心的粽子。”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接受采访时如数家珍地说道。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摄影 吴宇婷)

  在回族风情坊“酒足饭饱”之后,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就和妻子一起来到了位于曲江新区的大雁塔,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感受春节时,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表示他已经做足了功课,知道曲江新区是“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主要场所,也是了解唐文化的重要区域,他表示:“我希望能通过大雁塔感受唐朝历史,没想到还在这里看到了美丽的音乐喷泉和精彩的演出,非常棒。”

  2019“西安年·最中国”期间,一场全新的演出——《再回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亮相,这场演出以城市古迹为核心,以《大唐西域记》为引线、1400年大雁塔为主体舞台、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为手段,辅以声光电特效等多种方式展现,观众将通过“玄奘西行”“丝路传承”“再回雁塔”三个篇章领略玄奘这位大德高僧传奇的一生。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的音乐表演(摄影 赵浚喆)

  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领略了“西安年·最中国”主会场的美丽街景和精彩表演。街道两边摆放着各种春节灯饰,各种丝路美食和文创小店也正在迎接着过往的游客。每隔几百米,一个小型音乐表演就会出现在眼前,各种类型的音乐表演轮番上演,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早已应接不暇。

  “这条街的装饰很漂亮,有很多花灯,流光溢彩,非常漂亮。我尤其喜欢这里的现场音乐表演,让我处于一种非常快乐幸福的氛围中。”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说道。

  在浓郁的唐风唐韵中度过中国传统春节,让斯德贾恩·特桑诺维奇感到不虚此行。他表示将会把西安的美食、灯光秀、音乐、表演带回到塞尔维亚,让家人朋友也一起跨越国度、穿越时光,体会一把盛唐文化的雄厚积淀和那份与众不同的大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