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留学生李阳:想跟家人来西安过年 在西安团圆

2019-02-08 16:3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土耳其留学生李阳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柳洪华)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大年初二,新年假期进入第三天,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游人如织,来自土耳其的留学生李阳穿着红色唐装,在街边的美食小店里忙个不停。

  2018年,西安举办的“西安年•最中国”让不少外国人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独特、传统、时尚的中国新年。2019年寒假,李阳在朋友的推荐下,特意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找了份兼职,专门留下来感受一下朋友口中的“最美最中国”。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夜景(摄影 吴宇婷)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是“西安年•最中国”的核心展示区,春节期间,万众祈福区、唐风禅意区以及民俗联欢区等六大区域为市民游客送上了一场新春文化盛宴。李阳在这里做兼职之余,看过了精彩绚烂的灯光秀,听过了大气磅礴的秦腔,品过了独具特色的美食……谈起这些经历,他只能用“撩咋咧”来形容。

  李阳之所以选择来西安留学,是因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想通过西安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这个春节,让李阳有了特别的新年体验。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演戏曲表演(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西安有很多传统的东西,但平时你还是需要去大街小巷寻找,但在这里(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就一条街上,几乎什么都有。”李阳有些兴奋,他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短短几天时间,他已经体验了书法、剪纸、二胡等各种传统的东西。他还拉起自己身上红色的唐装说,穿这个很酷很有意思。

  春节期间,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有很多文化表演,小提琴、摇滚乐队、秦腔……一条街走下来,仿佛穿越了大半个地球。李阳对秦腔情有独钟,虽然他一句都听不懂。

  “特别喜欢秦腔里透出的大气豪放,如果有机会我也想画着花脸站在台上大吼几声,但是怕唱得不好被人赶下来。”李阳眉飞色舞地说着,他还说秦腔的服饰很漂亮,能够看出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前,中国人的审美水平就很高了。此外,他听中国的朋友讲,秦腔中的故事大多跟历史有关,而且每一场戏里都蕴含着至少一个做人的哲学或道理,这也是他喜欢秦腔的原因之一。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的西安美食(供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

  李阳认为秦腔里有中国的饮食、中国的审美以及中国的哲学,是中国文化的集中体现,他建议想了解中国文化的外国朋友,可以先到西安来看戏。

  “羊肉泡馍,那馍不是掰的,而是抠的,越碎越好。肉夹馍纯瘦的不好吃,一定要肥瘦相间。肉夹馍的饼,夹油熟辣子也好吃。”谈起西安的美食,李阳看起来像个专家,有说不完的话。

   谈到过年的话题,李阳认为在西安过年很隆重,很有仪式感,而且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而中国过年一家团圆,也“刺激”到了这个土耳其小伙,他现在有些想家,想和家人分享这个美好的时刻。他表示如果有机会,要跟家人一起来西安过年、在西安团圆。

  聊到最后,李阳不忘双手抱拳,向中国人民拜年:“祝大家阖家欢乐,万事如意,一年四季发大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