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为媒 西安高新嘉会坊向世界邀约共赏中国年

2019-02-12 14:2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风靡世界的国际灯光大秀、梦幻璀璨的水晶球屋、国际时尚潮流汇演、定制版贺岁甜点、限量珠宝展览、年货潮玩集(吉)市……从腊月二十八(2月2日)持续至正月十五(2月19日)的“西安高新嘉会坊国际灯光艺术节”,让市民游客在西安高新嘉会坊这个创新创业的时尚地标中,尽情感受西安年光耀世界的魅力。

 国际灯光秀演绎时尚“中国年”

  作为“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西安高新嘉会坊在这个春节用科技、潮流的光影方式唤醒城市的活力与青春,感受不一样的西安年味儿。弗拉明戈舞蹈、未来霓虹表演等精彩节目以及12组由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际知名艺术家设计的巨大灯光作品落地嘉会坊,将这里妆点成了一座美轮美奂的光影王国。这场充满了时尚元素的新年狂欢盛宴,刷爆了西安潮人及创客们的“朋友圈”。

西安高新嘉会坊里的环保型灯光作品《Forest树林》(摄影 陈岚)

  在嘉会坊核心街区中,坐落着5棵各具特色的圆形灯光树,这个由法国艺术家打造的环保型灯光作品《Forest树林》用深深浅浅的绿色在现代都市里打造出一个“神秘的艺术森林”。而街区天使楼一侧,来自英国的巨型“章鱼”的触手们冲破楼窗,与街区的乐声一同起舞,为市民带来惊喜。除了神秘可爱的“章鱼哥”,嘉会坊里还有5个巨型“外星人”造访此次西安年活动,它们或在楼顶俯瞰、或在街角沉思、或在楼边半倚、或在草坪横卧,仿佛已经接管了整个活动现场,静静地、温柔地注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探索着这个神奇的星球,这组来自澳大利亚的艺术作品《奇妙星球》让巨大的“类人生物”带给新年一份神秘科幻感。

来自澳大利亚的艺术作品《奇妙星球》(摄影 陈岚)

英国艺术作品《天使之魂》在嘉会坊展出(摄影 陈岚)

  在嘉会坊南街步行道,这里被20个来自英国的“小天使”环绕,搭起了一个浪漫的拱廊,情侣们牵着手从中穿行而过,孩子们在拱廊下嬉笑追逐,淡淡的灯光洒下,别有一番梦幻与温情。穿过晶莹灵动的小天使拱桥来到光华路,一眼便被空中飞舞的《天使之魂》吸引了眼球。身姿绰约的“天使”们在夜幕下展开了巨大的翅膀。来自英国的艺术作品《天使之魂》为西安年赋予了原汁原味的英伦风,让市民游客不出国门便能欣赏到久负盛名的伦敦街景。

  乐趣互动引领最潮新年范儿

  除了精美的艺术灯光作品外,一大波互动体验活动更是让嘉会坊里乐趣无穷。灯光节现场设置的行李箱、相框、手提包等巨型互动装置,让每个同框合照的人秒变“小矮人”,轻松拍出可爱搞怪的照片。从《非凡花园》中走出的玩偶游行队穿梭在人群中,或派发小礼物,或与游客合影互动,或与孩子们拥抱玩闹,引起阵阵欢笑。

市民在嘉会坊里体验科技互动游戏项目(供图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在嘉会坊光立方广场上,爵士乐、泡泡秀、动感舞蹈等街头演出让围观的市民游客挥舞着手中的鲜花与荧光棒,为精彩表演而喝彩。不同风格的舞台互动在倡导国际化、多元化的嘉会坊中大放异彩,带来时尚与潮流的激情碰撞,为传统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抹动感与时尚。

  作为“西安年·最中国”的系列活动之一,嘉会坊国际灯光艺术节既有大气磅礴的国际范儿,又有炫彩灵动的时尚范儿,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狂欢。“90后”市民王女士表示:“在咖啡街区里饮一杯咖啡,赏一场灯光秀,观一场街头演出,这种新颖的过年方式够炫够酷。”

 琳琅美食文创趣品赋予节日别样欢乐

  欣赏了灯光盛景后,还可以带上嘴巴去享受一场“逛吃逛吃”的舌尖狂欢。灯光节现场的“潮玩吉市”上精选了15家私房奇食,联手为吃货们奉上一场饕餮盛宴。糖葫芦、糖画以及碎巷子、喜哉WHOOPE里琳琅满目的小吃,让大家尽情品尝地道西安美食。吃饱喝足,游客还可以去集市上的国潮年货板块转转,这里聚集了“唐妞”、仙界第一杂货铺“妙手回潮”、天文科学AR模拟店“星球贩子”等25家优秀文创品牌,集结了陶艺古着、花卉植物、原创饰品、手工布艺等千余种潮物趣品供游客挑选购买。此外,“潮玩吉市”还设置了猪福投壶、蹴鞠年意、圈圆嘻游、灯谜嗨趴等主题游乐装置,利用投壶、蹴鞠等传统游戏方式,让人们在娱乐之余,体味浓浓的“中国风”。

市民在“潮玩吉市”上体验猪福投壶游戏(摄影 陈岚)

  作为大西安全新时尚地标,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在2018年通过举办包括无人机表演、世界杯嘉年华等超过700场的各类活动,让涉及创业分享、投融资对接及路演、行业沙龙、创业培训、文化生活等多种类型汇聚一起。多平台、多业态、多载体的创业咖啡街区已经实现了从“孵化链条建设”到“生态体系建设”的突破,构建“360度全维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让比肩国际、超越一线城市创业基地的“创业天堂”梦想逐步成为现实。

  2019年新年,嘉会坊以一场世界级的灯光艺术节,闪耀高新上空,点亮城市之光,同时也以引领之姿,打造全新时尚地标,彰显大西安的文化自信和“国际范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