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网友热评“西安年” 世界刮起“盛唐风”

2019-02-12 10:2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大唐不夜城夜景(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2019年的己亥春节,对于“网红”城市西安而言,无疑是一次城市营销的胜利。借着第二季“西安年·最中国”的节庆文化IP,“西安年”交出了一份成绩斐然的成绩单。据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2019年春节假日西安共接待游客1652.3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0.16%;实现旅游收入144.7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0.35%。

  从接待游客的数量和旅游收入的激增中不难看出,丰富的活动设置、精准的文化挖掘、绚烂的灯光配置,赋予了“西安年·最中国”的“内核”。12大主题251项活动,让西安成为一座最有故事的城市,也是西安留住游客、游客爱上西安的内在原因。西安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进行的城市宣传和营销,7.6亿人次的“#西安年·最中国#”“#我在西安过大年#”等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1.8亿次“西安年·最中国”话题抖音短视频播放量,都彰显着“西安年”的强大吸引力。

  

  大唐芙蓉园灯会夜景(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而在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这场年节文化盛宴中,曲江新区被推上主舞台,成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核心区域。春节期间,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接待游客387.27万人次,同比增长235.59%;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94万人次,同比增长71.53%。大唐芙蓉园灯会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万余人。曲江新区成为春节期间西安年味儿浓、人流量大、关注度高、传播面广的热点和亮点区域。

  

  舞龙表演(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西安年·最中国”的影响是广泛的。除了国内游客的纷至沓来,大量的外国游客也来到西安,感受千年历史和中国文化。当老外遇上“西安年”,世界便刮起了“盛唐风”。

  

  游客尼科尔·索尔森(Nicle Thorson)分享自己的“西安年”(图片来自于FaceBook截图)

  从游客穆罕默德·拉赫曼·卡恩(Muhammad Rahman Khan)所看到的“西安年”的准备,到游客尼科尔·索尔森(Nicle Thorson)惊叹于西安年的灯光秀;从游客哈山(Hassan)和朋友在西安过中国年,游玩大唐芙蓉园时分享的美图美景,再到游客毛希丁·乔杜里(Mohiuddin Chowdhury)全家在大雁塔庆祝2019春节。每一条社交平台上的短文,每一张发出的图片,记录的是他们与西安的缘分,描绘的是“西安年”带给他们的震撼与感动。

  

  游客埃米尔·迪米特洛夫(Emil Dimitrov)在社交网站上分享“西安年·最中国”的图片(图片来自于FaceBook截图)

  

  游客埃米尔·迪米特洛夫(Emil Dimitrov)在社交网站上关于“西安年”的分享,引起了朋友们的评论热议(图片来自于FaceBook截图)

  在老外分享美景、美食的背后,是“西安年·中国年”活动的传播,是西安城市魅力的彰显,“西安年”成为了世界各国认识西安、了解中国的窗口。游客埃米尔·迪米特洛夫(Emil Dimitrov)在FaceBook上分享自己与“西安年·最中国”的合影组图,并配文表示:“中国年活动开始了,西安的春节开幕了,灯光、舞台和艺术家无处不在。”他的分享引发了朋友的评论,评论中纷纷表示了来西安旅游、在西安过年的愿望和期待。

  不觉间,每一位在西安感受和分享“西安年”的外国人都已成为这场“西安年”的海外推广者,不仅为西安赢得海外知名度,也为“西安年”赢得了海外口碑,积累了海外人气。

  

  穆罕默德·拉赫曼·卡恩(Muhammad Rahman Khan)分享“西安年·最中国”(图片来自于FaceBook截图)

  经过两年的“实战”打磨,“西安年·中国年”叫响全国、惊艳世界。西安这座曾经引领世界经济文明的城市,让世界看到了它的活力与创新、古朴与时尚、厚重与现代、传统与国际。

  伴随着西安的飞速发展,“西安年·中国年”将不仅仅是一个节庆文化IP,更会是一个西安沟通世界的新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中国传统年文化、西安的历史、关中的民俗、三秦的美食等构建起平台的四梁八柱,世界各地的代表性文化在这个平台上汇聚。

  

  西安大唐不夜城(摄影 吴宇婷)

  在这个平台上,曲江新区处于平台核心区,承载着西安历史文化的“根”与“魂”,它以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为主轴,结合大唐芙蓉园、大雁塔、曲江池等地,输出着西安文化,也迎接着海外新潮。曲江新区,逐渐成为西安沟通世界“新大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