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代表、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巩固脱贫成果 建设大西安美丽“后花园”

2019-02-17 15:5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宋佳):“周至作为西安的‘后花园’,是生态和农业的主阵地,我们要紧紧抓住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机遇,把周至的经济搞上去。”2月15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之后,西安市人大代表、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西安市人大代表、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寄语(摄影 李欧)

  杨向喜认为,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在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西安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丰硕的成绩,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使每位西安人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了周至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苦干、快干、创新干的决心。

  报告在汇报西安市2018年推进脱贫攻坚的情况时,特别指出,周至县脱贫指标全部达标。杨向喜对此表示: “周至县142个贫困村退出、14534户4121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28%降至0.29%。”

  回顾2018年,杨向喜感言,周至县经过采取有力措施,目前已达到“脱贫摘帽”的预期指标,脱贫攻坚产业已实现全覆盖,2.47万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了产业全覆盖、资金全覆盖、项目全覆盖、经济合作组织全覆盖、技术带动全覆盖,以及“助农保”扶贫模式的全覆盖。

      通过产业和就业来实现贫困户脱贫,3850户实现移民搬迁,连续三年实现危房改造3845户,14328人实现了脱贫目标等突出成果,这些数字牢牢的记在杨向喜的心里。

  据悉,2019年,周至县提出了“四园三县”建设,即,努力将绿水青山建成生态休闲的公园、将万顷良田建成花果飘香的果园、将秀美乡村建成“五美”典范的花园、将产业园区建成创新创业的乐园,努力打造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县、陕西民宿旅游第一县、现代服务业大县。

  杨向喜表示:“2019年,周至在实现脱贫摘帽之后,要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转入推进乡村振兴,真正把周至建设为大西安的美丽‘后花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