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海绵城市建设4年 地下水位上升3.43米

2019-02-17 18:2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刘征宇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马淑媛)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沣西新城建设海绵城市已有4年,经过4年的努力,我们的地下水位上升了3.43米。”2月16日,列席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

  海绵城市是近年来提出的一种新的城市建设理念,即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能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由此减少城市内涝、提升城市生态功能。2015年,西咸新区入选国家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沣西新城作为试点核心区,历时四年探索建设,成果显著。据刘宇斌介绍,在海绵城市的建设过程当中,沣西新城已经形成了上百个具有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并且已经实现了成果转化,被运用到了现实的生产生活当中。

  “沣西新城持续三年监控的10个易涝点,已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全部消除。”刘宇斌表示,沣西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目前已经达到了21平方米,绿化面积的不断扩大,也让沣西的气温比相邻的西安、咸阳两市低了1度。

  2018年8月,海绵城市国际论坛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办,80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受邀参加,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的建设成果首次向世界展示。2018年底,受法国驻华大使馆邀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法国数十座城市分享了海绵城市建设经验。

  “除此之外,我们还与美国、德国以及新加坡等国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刘宇斌表示,这种自然传统、尊重环境的方法得到了外国友人的认可。

  “2019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海绵城市建设、低影响开发和雨水利用。”刘宇斌认为,如果能把辖区内每年下的几十亿吨雨水利用好,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刘宇斌表示,2019年还将继续推进国际交流,向外推广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建设的经验,同时把国外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带回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