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让在西安工作的外国人吃上家乡饭

2019-02-17 17:5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2018年底,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内开了一家纯正的俄罗斯餐厅,这家餐厅的厨师和服务员全都来自俄罗斯。“这些人从俄罗斯到中国来创业就业,我们都根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国就业相关政策,为他们在签证办理和工作申请方面提供了便利和帮助。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让在西安工作的外国人能够吃到家乡饭,助力西安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月16日,列席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在会议间隙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列席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摄影 马淑媛)

  据悉,这家俄罗斯餐厅所在的中俄丝路创新园成立于2014年,是“一带一路”合作框架内的重要项目,也是中俄两国政府战略层面的合作项目之一,由两国联合组建的中俄合作投资委员会负责统一协调与管理。截至目前,已经有俄罗斯立德国际集团、维瓦特公司、乌克兰AlexOil等8家欧洲大型企业集团、乌克兰AlexOil等8家企业及数家科研机构入驻。

  柳政表示,2019年,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将进一步深化与俄罗斯的交流合作,将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扩大到产业领域,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俄罗斯企业和欧洲企业到沣东新城来发展。此外,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还将为前来创业的俄罗斯人在签证办理方面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力争将沣东新城打造成俄罗斯人在中国西部地区投资、创业、就业的首选地。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在成立之初的目标就是要建成具有东方特色的国际化生态新城,所以沣东新城的国际合作并非只是紧盯俄罗斯。据柳政介绍,2018年第二届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在沣东新城举行,清华、北大以及哈佛、耶鲁等20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参赛,该届赛事所体现出的国际化水平和形成的影响力成功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今后,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有极大希望成为一项“一带一路”国家校际人文交流的国际赛事。

  “西安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的举办,让更多的外国友人对中国、对陕西、对西安有了进一步了解,也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国际合作开展打下了基础。”柳政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