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观察:返乡就业人员增加 企招更看重能力

2019-02-18 10:23:37|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春节刚过,进入一年的招聘季,记者在招聘会上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求职者的人数更多,而企业招聘岗位和往年基本持平,但很多企业用人要求普遍提高。

  这个周末,中国西安人才市场举行的新春首场招聘会吸引了很多求职者,求职者以返乡就业、跳槽换工作和往届毕业生居多,大家对工作薪资的期望较高。

  求职者李红侠:“因为我之前工资有时也能拿到七八千了,我觉得我这次如果再换可能会更高吧。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招聘公司总经理王秦龙:“从薪酬上来看的话,50%以上的岗位能达到4000以上,但是从求职者我们大致调研来看的话,要求在4000块以上的可能达到60%。”

  在招聘会现场,共有200多家企业涉及4600多个岗位,以陕西本地的小微企业为主。受行业调整等因素影响,类如保健品等一些行业的岗位明显减少,而酒店类岗位增多。今年,一些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增加了技术类人才、储备人才等岗位的招聘。招聘现场有一半以上的岗位属于销售岗位,但比起往年来,今年企业主挑选销售人员的要求普遍提高,更注重求职者的专业背景和个人素养。

  企业招聘负责人段弘博:“我们这边期望要求的人,从事过销售行业,主要优先的事房地产、银行工作、还有保险工作的。”

  招聘企业负责人王连勋:“我的所有的专业建立在你要最起码可以看图纸,实际上这种人员太少。”

  招聘企业负责人赵杰:“小微企业更加看重他们的职业素养,他们愿意学习提升的愿望,对于目前的学历呀不是我们看重的唯一条件。”

  据了解,随着节后求职者的增多,从下周末起,中国西安人才市场将连续五个周末举行大型综合招聘会及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将持续到3月底。据一些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比起往年来,今年返乡就业的人数在增加,给选人用人多了一些空间。

  陕西某人才市场总经理贾文强:“南方的一些有经验的,特别是一些技工,沿海城市有经验的求职者也来到我们西安,这样对我们本地人才竞争力相对比较大,我们就建议求职者能从基层做起,因为作为企业来讲,他们就是更希望自己培养自己的人,更希望企业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奇发 丁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