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小吃 点宫灯 猜灯谜 西安千名劳模赏灯会

2019-02-18 11:37:28|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原标题:我市千名劳模赏灯会

  劳模喜游大唐芙蓉园 记者 李安定 摄

  2月17日,西安市千名劳模迎新春赏灯会活动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正式启动。今年正月十五前后,西安市千名劳模将分批在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赏灯展、品小吃、点宫灯、猜灯谜,共度元宵佳节。

  傍晚时分,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灯光璀璨、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在现代唐人街北口民俗魂舞台,演员们身着唐朝盛装,一场迎宾仿唐锣鼓表演拉开了千名劳模迎新春赏灯展的序幕,不仅有仿唐表演,演员们还带来了具有西安民俗特色的专场表演。随后,劳模们游览了现代唐人街,在中国红的古建筑、雕塑景观、造型花灯、街边演唱、巡游表演等映衬下,重返大唐盛世的场景,让大家感受西安年的现代魅力与大唐文化的璀璨瑰丽。

  在大唐芙蓉园御苑广场,劳模们在园内仿唐仕女引导下游园观景赏灯。大家在大型桁架前签名留念,点亮宫灯、猜灯谜,还和经过打扮的“唐明皇”“唐小媚” “唐美丽”在经典灯组前留影。208名劳模右手提灯笼、左手持国旗,在紫云楼南广场排阵构成“福”字,齐声呼喊“我们都是新时代追梦人,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据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劳模,都是来自基层一线,走在行业前列、勇挑工作重担的先进典型。如五环集团纺织工黄云娜,27年坚守一线,践行“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青春宣言,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西安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创新创造创业弄潮儿高喜喜,作为西电集团一名数控车操作工,25年坚守生产一线,攻克多项生产技术难关,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西安工匠之星。中石油年轻的科技带头人任文静,始终奋战在科研一线,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荣获全省五一劳动奖章。京东物流西北区域分公司配送部西安片区阎良站配送员张力,在配送服务中勤恳敬业,热情服务,日均配送近千单,荣获西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西安这两年变化非常大,‘西安年·最中国’让西安成了网红城市,也让我们看到了最具西安特色的中国年。”张力告诉记者,虽然很多时候送货都会从大唐不夜城经过,但这样作为观众在街道上细细观赏美景还是第一次,工会对劳模的关爱也让大家感觉心里特别暖。

  通过千名劳模迎新春赏灯会活动,市总工会持续优化提升劳模服务理念,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让最美劳动者的风采成为大西安最亮的底色。同时,各区县、开发区将相继组织劳模分批游览。(记者 关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