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融合产业

2019-03-14 11:46: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年来,榆林市榆阳区把发展文化旅游业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依托丰富的农村文化旅游资源,以传统窑洞建筑、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等为特色,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特色民宿、文化影视等“文化旅游+”融合产业。

  

  榆阳区杏花林

  白舍牛滩村位于榆阳区金鸡滩镇的毛乌素沙漠南缘,距陕西榆林城区30公里,属于北部草滩区,这里蒙汉文化交融源远流长,有着独特的民风民俗。近年来,白舍牛滩村结合当地特色,依托壮美的榆阳北部大漠风光与广阔的水体资源,挖掘草原文化,创新打造了田园风情旅游区,既有农家风情体验区、观光采摘区、休闲垂钓区、景区游乐场,又有可以玩沙戏水、溜冰滑雪的现代休闲区,真正实现了“四季旅游、全时体验”。

  

  白舍牛滩村的“网红”桥

  “乐沙戏水”景区位于榆阳区红石桥乡的海流兔河流域,景区以满足广大旅游爱好者体验淳朴农村生活为突破点,在保持红石桥乡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之上,提炼整合“山、水、田、林、文”等资源要素,打造以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体验景区。“乐沙戏水”整个景区分为丹霞地貌、戏水峡谷、乐沙园三部分,是游客休闲度假、观光游玩的绝佳之地。游客拾阶而下,可欣赏红沙岩的丹霞景观;漫步栈桥,可体验悬空的惊险刺激;漂流沙河,可感受水的激情奔放。

  

  “乐沙戏水”景区漂流

  赵家峁村有着“杏花溪谷,峁上人家”的美誉,位于榆阳区南部山区的古塔镇。初春时节的赵家峁绿色盎然,一派生机。这里是集休闲农业、时令水果采摘、水上游玩垂钓和旧农居体验为一体的近郊旅游村,村内设有空中滑索、森林穿越、水上游乐、河滩烧烤、农家乐体验等休闲娱乐项目。

  

  赵家峁村亲子游乐互动区

  

  黄崖窑村景区一角

  黄崖窑村位于榆林城区东58公里的鱼河峁镇,是榆阳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打造的重点村落之一,是传统古村落保护和美丽民居建设有机结合的典范。据悉,黄崖窑村六月的油菜花田群山青翠,遍地的油菜花惹人迷醉,吸引着大量游客慕名前来观景赏花。

  

  黄崖窑村景区的油菜花

  

  上盐湾寨坬村不定期举行各种文化活动

  上盐湾寨坬村是有着500多孔老窑洞的榆阳区古村落,窑洞群层次分明、类型齐全、保存完整。其院落内保存的石磨、碾子、饸饹床、碌砫、风车等农家器具,可以真实反映北窑洞变迁过程,兼有审美、研究、旅游、居住等多重价值。如今寨坬村以500孔窑洞的改造为核心,融入历史、艺术、民俗等文化内涵,升级村落文化氛围,致力将窑洞村落片区打造成为北方的“富春山居图”。

  依托核心区和延伸区,榆阳区共策划包装了“5大主题板块+13个特色旅游项目”,其中5大主题板块分别为:艺术民宿板块、名人寨居板块、陕北艺术板块、陕北民俗板块、滨河田园板块,13个特色旅游项目分别为:梦溪卜居、范公山庄、钟家军寨、陈宝生摄影艺术馆、无定河畔图像圣殿、陕北非遗文化展馆、信天游广场、农礼美食街、文艺集市、水晶餐厅、露天采摘园、大棚采摘园、奇异温室。一个有故事、有主题、有创意、有体验的特色村正在悄然形成。

  在榆阳体验乡村旅游,不仅可以观红岩险峭,赏杏树红叶,看大漠边塞风光,品汉蒙文化,尝特色美食,也可以感受美丽田园的安然惬意,享受不一样的水上漂流,体验沙漠越野的惊险刺激。

  

  榆阳区地貌景色

  2019年,榆阳区乡村旅游还将推出赵家峁玻璃栈道等一批惊险刺激的旅游项目,配套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活动内容,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策划组织“三花一叶节”“乡村音乐节”“农民丰收节”等乡村旅游活动。(文/图 张利平 黄震 编辑 郭克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