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肉菜流通追溯工作大会

2019-03-17 17:0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加快推进西安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安全的蔬菜肉类,3月15日下午,西安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与放心早餐豆制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肉菜流通追溯工作大会,西安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西安市财政局等政府部门参加会议,十四家企业和协会应邀列席。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追溯监管工作,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措施方法,并明确了努力方向。

  2018年,西安市以《西安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运行考核标准及奖励办法》为抓手,紧扣考核指标,紧盯试点单位,现场检查与系统监测相结合,实现常态化考核,下大力气推进肉菜追溯监督管理工作。2018年通过考核,优胜劣汰,13家单位被剔除,8家单位被吸纳。同2017年的数据相比,西安市各试点单位共报送追溯数据1085.45万条,同比增长76.33%,从上报率来看,屠宰场、超市、配送中心、外埠肉备案中心数据报送率近98%;从考核合格率来看,试点单位平均考核合格率80.7%,其中团体采购单位合格率82.1%;外埠肉备案中心合格率85.4%;配送中心合格率92.8%;屠宰场合格率97.6%。

  2018年西安市积极推进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全年追溯体系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势头向好。但一些棘手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尖锐矛盾还没有解决,追溯形势依然严峻。

  2019年西安市追溯工作将以“再认识,再实践”为切入点,从加强学习认知、狠抓行动落实、管好设备设施、营造倒逼环境、制定激励措施、探索创新模式六个方面着手,联合各部门、携手各单位、带领各企业,共同发力,扭住追溯增效关键点,树立企业品牌形象,营造市场诚信环境,探索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推动西安市肉菜流通追溯工作纵深发展。(供稿 西安市商务局 编辑 罗赟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