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西安文化产业新高地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设立30亿元发展基金

2019-03-21 13:4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20日下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奖补政策解读暨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在自贸新天地举办,并发布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奖补政策》(试行),拟设置30亿元文化产业发展基金,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的扶持奖励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吸引龙头企业和各界精英到沣东新城投资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之城”和大西安文化产业新高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沣东新城各园区相关负责人及文化企业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马建昌在致辞中表示,产业化发展既是文化发展的重要动能,也是文化繁荣的重要途径。沣东新城应立足区域内丰富且灿烂的文化资源优势、足够的承载空间更好地助推文化产业发展。《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奖补政策》(试行)的发布,既强化了产业理念、创业意识、产业思维,又让各文化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触手可及的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奖补政策。同时,沣东新城将以优质的服务在21世纪的变局之中站好岗,服好务,让已经入驻和有意向入驻沣东新城的文化企业感受到沣东新城“求贤若渴”的真心,打造文化产业重镇和中外文化交流窗口。

  此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文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人文学院高培中心主任黎荔向到场的文化企业代表解读国家政策和沣东文化产业的发展潜力。黎荔以《国家战略与西咸新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区域发展、区域文化资源、文化产业走向等方面对沣东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解读,提出运用“文化+”“生态+”理念,重点培育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科技等产业,建设产城融合、传统现代融合的特色文化产业。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奖补政策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条款的具体实操内容、申报与评审要求,重点产业园区项目与入区企业纷纷上台分享发展成果与未来规划。

  据了解,《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奖补政策》(试行)中,除了设立专项资金以外,还将加大政府对文化产品的采购力度,并为租用场地企业提供办公房屋租赁补贴,鼓励文化企业创建沣东品牌。与此同时,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还将出台具体政策,对文化企业开展境外合作、文创产业园区(基地)建设以及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提供补贴和支持,为大西安文化产业新高地建设提供政策保障。(供稿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编辑 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