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等5市(区)公开省委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15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14项

2019-03-21 10:54:16|来源:陕西日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3月20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安排,陕西省委环保督察组于2017年10月至11月组织对铜川、渭南、商洛、杨凌和韩城5市(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18年4月反馈了督察意见。督察反馈后,5市(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并建立整改台账和相关机制,坚持领导带头,积极推进,狠抓落实,督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2019年2月底,铜川、渭南、商洛、杨凌和韩城5市(区)督察整改方案明确的15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14项,完成率分别为89.3%、83.7%、58.3%、63.2%、69.2%,其余39项正在推进中。通过环保督察整改,一批长期难以解决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了解决,一批长期想办的事情得到了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不断强化。 

  铜川市积极开展污染源解析,精准化治理工业企业污染,精细化治理扬尘污染,网格化治理面源污染,“清零化”治理燃煤污染,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2018年空气质量总体向好。渭南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治污减霾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铁腕治霾攻坚行动,2018年完成散煤替代170万吨,淘汰老旧车6962辆,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217台、拆改燃煤锅炉849台,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2376户,环境空气质量呈加快好转趋势。商洛市制定印发《商洛市丹江等流域水污染防治2018年工作方案》及其考核办法,严格落实“河长制”、项目公示制、违法企业媒体曝光等制度,2018年丹江、乾佑河等9条河流17个监测断面水质达到功能区标准,出省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到国家Ⅱ类标准。杨凌示范区积极推进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先后关闭散养户988户、临时养殖小区20家、规模养殖场7家,改造提升规模养殖场25家,进一步规范规模养殖业的发展。韩城市加大了环境投资治理力度,龙钢环保提升工程、大唐韩城第二发电有限公司煤场封闭项目等一大批环保提标改造项目建成投运。 

  5市(区)督察整改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部分整改任务进展滞后。铜川市有6项、杨凌示范区有5项、商洛市有2项整改任务未按整改方案明确时限完成。二是部分整改工作不细不实。渭南市对“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到位,仅2018年12月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工作组发现“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到位问题11个。三是一些环境问题出现反弹。韩城市一些焦化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出现反弹被媒体曝光。下一步,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对5市(区)整改情况实施清单化调度,并不定期组织开展督察检查,对整改不力,存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适时采取督办、约谈、通报等措施,情节严重的,将移交纪委监委实施问责,确保督察整改高标准完成。 

  5市(区)整改工作具体情况可在省政府网站、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各市政府网站查询。(记者 汪曼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