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看点十足

2019-03-26 11:32:5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作为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旅游盛会,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在古都西安拉开序幕。本届博览会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5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6家单位联合主办,以“创新发展·品质文旅”为主题,3月29日至3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至B4馆举行。

  作为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旅游交易会”的目标,秉承“邀请好买家,卖品质旅游产品”的思路,持续完善机制、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国际文化和旅游合作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兄弟省市的全力支持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统计,前五届博览会累计吸引了17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部分国家和地区重复计算),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的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参会,实现了全覆盖;博览会期间签约陕西旅游项目共计170个,合同金额1300多亿元人民币,公众参观接近40万人次。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前五届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亮点纷呈,聚焦了国际国内目光,吸引一大批单位、企业前来参展。

  打造国际文旅专业交易平台  主宾国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约4万平方米,设置了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陕西展区、消费展区、文化展区、旅游商品展区、温泉展区以及航空航线展区、房车露营展区、体育旅游展区等特色展区。特装展位120余个,占总体参展面积的90%以上。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国际参展商及买家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共500余家旅游机构、航空公司、旅游媒体等;国内外特邀买家400余名。

  从2014年第一届丝路旅博会开始,组委会就设置了主宾国,成为展会一大亮点。本届丝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最大的亮点是柬埔寨和保加利亚主宾国将会在展会期间举办一系列的精彩活动,推广本国旅游产品,开展业内洽谈与合作,面向公众宣传促销。

  柬埔寨拥有世界知名的吴哥窟,是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深受中国游客喜爱。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合作国家,柬埔寨与中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往十分密切,并与陕西开通了旅游包机航线。今年还是中柬两国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和柬埔寨旅游年”,柬埔寨担任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主宾国,也是中柬旅游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了柬埔寨对陕西旅游市场的高度关注,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必将更加密切。

  保加利亚位于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作为欧洲交通中心之一,是中欧和中东的重要中转国家和中国通往欧洲的“桥梁”,也是极具潜力的新兴旅游目的地。中保两国历史上通过古丝绸之路相连,保加利亚的索非亚、普罗夫迪夫、瓦尔纳等城市均处于这条古丝绸之路上,如今因“一带一路”倡议焕发出新的活力,与陕西在经济、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交往也将日益密切。

  逛景区 淘门票 享实惠 买特产

  本届旅博会的主宾省海南将会带来海的气息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海南是中国著名的热带岛屿省份,也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热带滨海度假胜地。

  主办省份文化旅游优质目的地产品集体亮相,各地市“踏青赏花”春季产品、休闲度假、美食荟萃、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特色产品惠民展销,旅游全产业链产品现场将集中展示也将成为市民游客关注的热点。据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将走进博览会,一个让市民在家门口看世界,让世界了解陕西的热闹场面即将呈现。特价机票、旅行社特色产品、特惠产品都是吸引力。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西安之夜”——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推介会也将拭目以待。

  丝路旅博会的重要目标就是为大家提供实实在在的旅游优惠,“将旅游活动让利于民”。提供优惠产品、享受优惠产品越来越成为企业和公众的共识。今年,组委会提前筹划,加强沟通协调,将为广大游客提供多项惠民措施。据统计,500余家参展商将在本届博览会上开展300余场大型旅游惠民活动,累计惠民举措1500余项,价值约5亿元,其中消费展区惠民额度预计可达3亿元。今年新增的航空航线版块,大力提升惠民额度,推出众多特价机票。例如:西安往返洛杉矶特价机票仅需1000元。同时,还将举办50余场宣传推介和文化演艺活动。期待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都来丝路旅博会走一走、看一看,相信一定会让您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逛得舒心 看得开心 买得放心  3天会期对市民免费开放

  3月29日至31日,国内外参展商将提供一大批品质优良、价格惠民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及线路供市民朋友挑选购买。组委会也将在交通、饮食、安全等方面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市民朋友逛得舒心、看得开心、买得放心。 

  5年来,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旅游交易会的目标,组委会在服务企业、服务展商、服务游客等方面持续加强创新,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以“创新发展·品质文旅”为主题,围绕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努力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对文化旅游美好生活的需求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马秀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