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一创新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

2019-04-01 19:42: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17年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自贸试验区(以下简称“陕西自贸区”)正式揭牌成立。揭牌2年来,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始终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围绕重点领域,不断加大创新案例的培育,一大批自贸“西安样本”被复制推广到陕西省乃至全国。近日,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技术经理人全程参与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模式”被国务院发文复制推广。这是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继“创新推进中欧班列发展模式”“铁路运输方式舱单归并新模式”之后,又一在全国复制推广的“西安样本”。

  这项全国首创的制度创新案例提供了集信息集散、技术评价、市场预测、决策支持、专家咨询等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技术经理人在科技服务业中扮演了科技创新的推动者、传播者和发起者的多重角色,此举改变了国内目前科技成果转化以“柜台中介”为主的服务模式。该模式通过实践,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链,构建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环境体系,着力解决了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服务人员匮乏和服务机构能力不足的问题,形成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新业态。

  截至2018年底,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承担的127项试点任务全部完成,围绕重点改革领域形成了136项创新案例,“互联网+政务服务”等6项案例被陕西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复制推广,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西安样本”。(供稿 西安市自贸办 编辑 张静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