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打造15分钟健康生活圈

2019-04-15 08:59:24|来源:陕西日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西安市正在着力打造15分钟健康生活圈,今年将建设省级示范健康社区100个;2020年底,50%的社区成为省级示范健康社区;2030年底,90%的社区成为省级示范健康社区。这是记者从4月12日召开的西安市健康社区、健康家庭示范建设推进会上获悉的。 

  西安市将开展社区运动健身场所的建设,加强社区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和更新,完善社区健身设施功能,实施集室内健身房、室外健身场地于一体的综合社区全民健身中心和多功能运动场;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居民开放。西安市计划每年各区县及开发区实施社区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少于5个,到2021年底,实现全市所有社区全覆盖,群众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健身活动场地,全面建成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西安市计划到2019年底,在现有医疗卫生机构基础上,增设医疗卫生机构48所;到2021年底,再新增医疗卫生机构6所,社会办医规模达到总量的20%以上,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2—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西安市将扎实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针对群众需求,设计推广个性化签约服务包;为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肺结核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残疾人等,提供特殊医疗服务。 

  西安市将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着力构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餐桌、居家养老服务站、虚拟养老院等城市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实现以城市社区为基本单元,老年人以家为中心,在家或步行15分钟内能够享受到生活照料、康复保健、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2019年西安市将新建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27个,建成农村幸福院157个,新增养老床位6400张。到2021年,西安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100%覆盖已建成社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记者 车喜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