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唐人街:亮出古都文化新名片 打造文商旅融合新标杆

2019-04-29 17:53: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赵浚喆):4月28日,位于西安市未央区的四海唐人街开街暨华人文化艺术周揭幕。

  活动现场 摄影 赵浚喆

  活动上,西安市未央区领导向四海唐人街颁发“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奖励资金,对四海书城进行了重奖。陕旅集团西安旅游文化产业公司、西咸新区丝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西北大学国际汉唐学院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领域长远发展。

  四海书城 摄影 赵浚喆

  活动结束后,以国际文化交流和潮流生活体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其倡导国际化视野下的新生活方式,拉近了中国与世界人民的心灵距离,使华人文化深入人心,凸显四海唐人街打造潮流新地标的定位。顽色空间造物市集、风潮 T 恤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异国使者大派送活动、摩登时代艺术汇、四海一家国际主题演出等活动精彩纷呈。此外,著名音乐人许巍、王建房、烟把儿乐队共同演绎新唐势力摇滚之夜,将音乐、年轮、夜色、舞美、声浪、时尚等各种元素调和成激情澎湃的千人狂欢盛宴。

  许巍演唱会现场  摄影 吴宇婷

  据了解,四海唐人街位于西安未央区太华北路大明宫商圈核心,地铁4号线余家寨站口。项目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由陕西旅游集团金旅地产投资开发,集开放街区、购物中心、地铁潮铺、精品酒店、高端商务写字楼为一体,是新一代城市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四海唐人街秉持文化立街、旅游赋能、商业为核的开发理念,确立“文旅新天地,越夜越精彩”市场定位,通过中西文化及建筑艺术混搭手法,融合北美、欧洲、澳洲、南洋、中国近现代五大经典建筑艺术流派,优选世界五处唐人街牌坊作为标志,规划五大风情街,寓意以中国文化为主的世界文化融合交汇,展示四海共荣的唐人街历史文化及现代商业潮流趋势。

  四海唐人街项目是陕旅集团结合新时代发展趋势与中国文化特色,在城市商业文旅版块重点打造的一座大型城市旅游文化综合体。四海唐人街聚合消费、社交、休闲、创业、社会实践、商务合作多功能,冲破传统商业卖场、购物中心,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要的基本功能,引入文化艺术教育、文创市集等新兴业态,催生更大复合价值和叠加市场效应,影响和覆盖更广范围的区域和消费者。项目设计有五大唐人街牌坊、九个独栋建筑、三大下沉式主题广场,分为四个部分彰显四海主题,寓意接纳八方宾客。

  未来,陕旅集团金旅地产将继续探索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站在文化的起点,四海唐人街将注定成为古都西安的城北新地标、文化新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