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第四届丝博会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亮点频现

2019-05-12 18:3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李莹 通讯员 白雪):5月11日,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参与西咸新区展区的秦汉新城辖区参展企业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参展商驻足参观。

  本届丝博会上,秦汉新城集中展示了10余类展品,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文化创意、大数据技术等领域的产品。

  秦汉非遗花丝胸针系列产品 摄影 白雪

  其中,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丝路文化公司”)带来的秦汉文创丝巾、非遗花丝胸针、朱雀黑陶茶具以及瓦当花式咖啡等多种文创产品让人眼前一亮。“把文物资源利用起来做文创产品,很有创意。”一位外地客商对“秦汉非遗花丝胸针”系列文创产品爱不释手,发出由衷赞叹。​​

  极具“秦汉韵味”的茶具 摄影 白雪​​

  秦汉文创丝巾 摄影 白雪

  丝路文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参展丝博会的系列文创产品,以陕西省内各文博机构馆藏的精品秦汉文物为基础素材,用高精度的数字技术进行还原和解析,通过创意设计,将两千多年前的秦汉风物与当代时尚相结合,创造性的设计出一系列具有秦汉文化元素的时尚文创产品。在保证品质的同时,让用户在享受美的同时,感受文化、了解文化、触摸文化。

  已连续三年为丝博会提供高端语言翻译服务的中译语通科技(陕西)有限公司,其展台也是热门参观区域。本届丝博会上,该公司带来的LanguageBox语言盒子、悦译翻译机等三款智能翻译硬件产品,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市民前来体验。

  秦汉新城另一家大数据科技企业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则为本届丝博会带来了OrcaStor存储系统和OrcaStor国产存储系统两款产品。

  ​​宝能新能源汽车亮相丝博会 摄影 白雪

  除了深度发掘传统文化的优秀文创产品和大数据企业同台竞技,宝能新能源汽车还带来了观致首款MILE 1概念车进阶版本的高性能电动轿跑MILE II。2018年,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秦汉新城开工建设,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同时揭牌,该项目规划年产能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产值将超过千亿元,是西咸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千亿级工业产业项目,将促进西安市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科技创新中心。

  智能机器人与参展嘉宾互动 摄影 白雪

  近年来,秦汉新城着力营造亲商尊商、优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打造“保姆式”投资服务环境,形成了文化旅游、大健康、新能源汽车、光伏和装配式建筑五大主导产业,而在此次丝博会上亮相的参展企业产品,既展现了秦汉新城丰厚的历史文化基因,又凸显出新城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长足发展,将引领秦汉新城在高新技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领域取得新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