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圆桌会召开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签约3个跨境电商合作项目

2019-05-12 18:3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岚):5月11日下午,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以下简称“丝路圆桌会”)在西安召开。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大使、商务参赞以“共建共享西安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为主题,交流探索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务实合作。

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在西安召开 供图 陕西省商务厅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主持,各参会国家商务参赞、商务领事研讨发言,部分企业代表交流发言,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主持“西安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部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陕西已成为世界瞩目的投资发展热土。”魏增军在致辞中说道,2018年,陕西进出口总值达到3513.78亿元,增长29.3%,增速居全国第3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已达67条,覆盖29个国家55个城市,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446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吨。陕西愿意为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发展,特别是跨境电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作主题推介 摄影 陈岚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以“共建共享西安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为主题作推介发言。“2019年4月8日,陕西省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首单业务在空港新城顺利完成,打通了西北内陆地区连通世界贸易的‘网上丝路’。”贺键在推介发言中说道,首单跨境保税进口首单业务的完成,充分体现出空港新城在发展跨境电商方面具备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他表示,未来空港新城将依托强大的航空枢纽功能和政策叠加优势,立足西部,面向全国, 打造辐射“一带一路”的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空中丝绸之路”与“网上丝绸之路”紧密联动,将为“买全球、卖全球”提供全新的方式,激发无限的可能。

  在此次圆桌会签约仪式上,空港新城成功签约三个项目,分别是土耳其“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丝路驿站(西安—努尔苏丹双创园)、西安—曼谷全货运航线合作。

  其中,土耳其“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拟租赁空港新城自贸保税大厦,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商品展示展销、跨境电商、完税商品销售等,主营欧亚品牌服饰、鞋包、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等产品,为陕西消费者提供原汁原味的进口商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放心购买到世界各地的优质商品。

  丝路驿站(西安—努尔苏丹双创园)项目由跨境云(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将建设哈萨克斯坦驻西安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农业技能培训基地和跨境电商青年创业基地和“买手”孵化器等项目核心板块,依托空港新城航线、航权和跨境电商的独特优势,打开面向哈萨克斯坦跨境贸易的世界窗口。该项目开辟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新模式,将为打造创新先发地、增加外贸新动能起到率先垂范作用。

  西安—曼谷全货运航线合作项目,将有利于西安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互联互通,促进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推动陕西省与东南亚地区的经贸往来,服务澜(澜沧江)湄(湄公河)合作机制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