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启幕 47国留学生传播丝路文明

2019-05-13 18:52: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张静攀):5月12日,来自47个国家的600多名留学生欢聚一堂,畅享文化盛宴,传播丝路文明,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共同启动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同日,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自贸新天地举行。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等十多位中外政界、教育界人士出席揭牌仪式。

  与会中外嘉宾共同启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入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仪式,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为沣东自贸新天地作为国际汉唐学院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与会中外嘉宾在国际汉唐学院前合影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国际汉唐学院——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文交流新模式

  国际汉唐学院落户沣东自贸新天地后,每年将组织超过5场的国际留学生文化交流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让世界各国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也向中国展现世界文化多样魅力。

  国际汉唐学院是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由陕西省教育厅发起,西北大学和省内高校、沣东新城等单位共同实施的重要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推广项目,也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重点提到的文化项目,旨在以制度创新为核心,通过先行先试,建立一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文交流的全新模式。国际汉唐学院的成立将实现国外有“孔子学院”,国内有“国际汉唐学院”的中国文化交流传播双品牌的大格局,是陕西在自贸区积极进行文化教育创新探索的重要成果,这对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尤其是向国际青年群体展示中国魅力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在致辞中表示,沣东新城将继续深度聚焦自贸区文化产业发展,着力建设独具特色的留学生双创服务平台,全力做好国际汉唐学院发展的服务保障,以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助推学院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为中外人文交流做出更多沣东贡献。

  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表演 供图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

  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推动教育合作搭建中外友谊桥梁

  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将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献上诸多独具各国风情的文化艺术节目和精品国别文化展览,使参展者畅享多元文化盛宴。据了解,文化艺术节目包括交响乐演奏,各国歌曲、舞蹈,中国传统武术演绎以及2019年高校国际模特大赛优胜者展演等内容,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陕留学生倾情演绎。

  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是深入贯彻《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创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文交流新模式要求,落实重点项目国际汉唐学院建设进展的具体实践,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教育、科研、文化、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展现来华留学生风采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表示,近年来,陕西省紧紧抓住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有利时机,积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来华留学教育品牌建设,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为同学们顺利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保障。本次举办的国际留学文化艺术节是陕西省推动教育交流合作、搭建中外友谊桥梁的又一重要举措。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表示,本届文化艺术节主要依托国际汉唐学院等单位承办,旨在拓展丝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平台,着力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新发展,进一步构筑“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领域新高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